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鄂东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收藏 鄂东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8 中新网

导读: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务工流、返程流、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和长途流明显增长,叠加形成大客流。该段沿线各站从初六开始至初十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东车务段辖区幅射湖北东部武汉、黄石、鄂州、黄冈等地市,管内有武九铁路既有线、武九客运专线、武冈城际共17个客运站。

  鄂东铁路从大年初六至初十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五天时间,该段共发送旅客22.7万人次,同比增涨3.6%,日均发送人达到3.7万人次,创下了武九客专、武冈城际开通以来春运日均客运发送人最高纪录。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务工流、返程流、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和长途流明显增长,叠加形成大客流。该段沿线各站从初六开始至初十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阳新站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01趟,从初六开始该站加开了至东莞东的K4477和到汕头的K4487两趟热门方向的普速临客,连续四天发送旅客超过一万人。针对7:30至10:30的集中密集大客流,该站全体人员上岗,提前检票,提前放行,工作人员在楼梯边、天桥旁、电梯口、站台上,加派人数,指示引导,维护秩序,确保旅客不漏乘,不错乘。

  黄石北站开行列车70趟,是武九客专上通达度最广及停靠车次最多的车站。高峰期内,黄石北站客流出现爆发式增长,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000人,同比增幅达44%。该站在进站口两侧醒目位置设置人脸识别机使用流程电子演示屏,进行全过程演示。安排身着橙色马甲的“小桔灯”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使用人脸识别机快速进站。

  今年“1.5”调图大冶北站新增始发上海虹桥的高铁G1730次开始上线运行,节后高峰期该趟车受到旅客热捧,每天发送旅客均超过千人。大冶北站根据G1730、G3327次在同一站台仅间隔1分钟开车,且候车室面积小、一个地道通过能力差的困难,将9:48分开车的G1730次提前30分钟检票,让到站候车的旅客引导至列车上,极大缓解同一时段放行的客流压力,而且一定程度释放了候车室客容量,也大大减少了旅客误乘的风险。

  每天早上7:30分至9:40分时段的“早高峰”期间,途径鄂州车站的D5952次、D5992次、D5248次、D3252次平均每趟车上车人数超两百余人,高峰时期单趟车超过四百余人。刚刚投入运营的鄂州汽车客运站与鄂州车站实现无缝对接,乘车拜年、走亲访友、出门务工的旅客坐汽车到站后就可以直接“零换乘”坐上高铁动车,省去了以前中间换乘其他道路交通工具的麻烦,受到市民好评。

  春节期间,武冈城际黄冈西、黄冈站两站客流出行主要以短途去武汉的旅客为主。而黄冈东站直达北京的G572次进京列车和直达广州南的G1158次列车成为广大旅客争抢的香饽饽。大年初六在黄冈东站上车出发前往北京和广州旅客分别为945人和1008人,而该站全天发送旅客达到5219人,创下该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

  节后高峰期间,该段按照不同时段、不同车站旅客出行特点,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安排人员对应站、车、客情况,针对性制定应对方案,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同时,积极联系当地市政班车、公交接驳,确保最早、最晚高铁列车有县镇班车、市政公交送达、接力运输,做好旅客运输“最后一公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