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河南:圆满完成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治理

收藏 河南:圆满完成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治理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29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导读: 截止11月22日,全省359处违法限高架、113处违法限宽墩已全部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公路通行条件,提升公路服务水平,按照河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和交通运输部要求,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正视问题,明确把做好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治理,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作为检验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举全厅之力,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攻坚整治。截止11月22日,全省359处违法限高架、113处违法限宽墩已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及时部署。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先后两次在系统内印发了关于做好公路限行设置治理工作的通知,经报省政府同意,又联合省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治理规范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的通知》,明确了有关要求。刘兴彬厅长、唐彦民副厅长多次在全省性会议上对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魏金立总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指导。二是全面排查。组织各市县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上设置的限高架、限宽墩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了治理台账。三是强化督导。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通知所在地进行整改的同时,先后两次以省厅名义分别向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10个市县政府发函,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建立了周报制,及时上报反馈情况,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治理工作。四是联合调研。经五厅协商并报省政府办公厅同意,联合对全省各市县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共发现问题41个,向当地市县政府下发了16份整改通知书。及时向省政府上报了专题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五是驻点攻坚。11月15日省委主题教育办召开“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工作推进会”后,省厅先后两次召开厅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当晚向未完成整改任务的13个省辖市市委、市政府发函,同时组成13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指导服务组,到市县驻地服务,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推进治理工作。各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实行台账管理和日报告制度,确保了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