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河北: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将下调

收藏 河北: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将下调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28 长城网

导读: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在充分调查研究、借鉴外省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河北省货车车(轴)型收费标准调整方案。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在充分调查研究、借鉴外省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河北省货车车(轴)型收费标准调整方案。11月26日,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上对《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听证方案》进行了公开听证。出席本次听证会有消费者11人、经营者2人、利益相关方4人、专家学者2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1人等共23人参加,旁听人员5人。会上,听证方案提出人就《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听证方案》作了说明。听证会各位参加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论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政府口岸办副主任崔小虎表示,调整货车计费方式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事关社会稳定与和谐。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道路通行费属于价格听证项目,调整货车计费方式,制定货车车(轴)型收费标准需经过价格听证、风险评估、报省政府批准等法定程序。召开听证会的目的就是充分听取消费者、公办高校、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与建议,使政府的决策更公正,使政府制定的方案更加合理,更切合实际。听证会结束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将根据听证会大家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听证方案》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修订完善后的方案连同听证报告一并报省政府批准。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