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量超春运 车票进入“抢手周”

收藏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量超春运 车票进入“抢手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0 城市快报

导读: “国庆假期可以算是铁路出行人气最高的一个假期,由于时间持续较长,因此外出的旅客更为集中。”铁路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国庆假期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都大大超过了春运。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车票迎来“抢票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中秋小长假相比,国庆假期火车票更为紧张,尤其是出行和返程高峰期,热门方向的普速和高铁车票几乎是“秒光”。

  “国庆假期可以算是铁路出行人气最高的一个假期,由于时间持续较长,因此外出的旅客更为集中。”铁路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国庆假期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都大大超过了春运。

  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车票特别紧张,届时,学生、旅游、探亲客流将叠加,形成客流高峰。出行高峰期,天津去往保定、沧州、济南、曲阜、秦皇岛等高铁及普速列车车票基本售罄;津沪方向的上海、南京、杭州等以及东北方向的沈阳、长春、哈尔滨等的车票也很紧俏。另外,京津城际也最好提前购票,以免临近购买不到预期车票。

  据介绍,根据往年情况,9月下旬,可盯紧一些返程退票,由于部分旅客因行程临时调整,一些热门方向火车票会重新退回售票系统,届时没有抢上合适车票的旅客,可以盯紧这些退票。目前,返程火车票也已全部放出,旅客确定行程后尽快订票,以免返程购买不到预期车票。

  提醒

  假期乘机特别注意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即将迎来中秋高峰,预计假期三天日均出入境客流量约7800人。为提高通关效率,天津机场边检站准备就绪,为由天津机场口岸出入境的广大旅客行程顺畅、通关快捷、度过愉快假期保驾护航。

  经过测试,预计小长假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境高峰日为9月22日,高峰时段为6:00-8:30、13:30-14:00、21:00-23:30。入境高峰日为9月24日,高峰时段为8:35-9:20、13:55-14:40。

  为了应对入境高峰,机场边检站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分区验放。同时与航空公司建立预报联动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假期客流数量,设置客流高峰等级预警机制。根据客流量实际调整警力,客流高峰期抽调机关人员支援一线。

  旅客要特别注意,临行前检查好护照、港澳通行证、签证、签注等出入境证件。注意证件有效期,避免过期失效。同时部分国家限制持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护照的旅客入境,因此旅客还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的入境政策,以便及时申请更换新护照。临行前,要提前了解前往国、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安全局势、风土人情、宗教信仰等,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并建议提前留存护照、签证、签注、身份证等证件复印件和个人证件照片,在境外遇到证件丢失的情况,方便办理各类出入境手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