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呼和浩特市将对货运车辆实行限时限行

收藏 呼和浩特市将对货运车辆实行限时限行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0 内蒙古晨报

导读: 为维护呼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保护城市基础设施,呼市交管支队计划对货运车辆采取多项交通管理措施。

  记者穆磊 实习生张郝璐

  近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了《关于对货运车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听证会,记者获悉,为维护呼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保护城市基础设施,呼市交管支队计划对货运车辆采取多项交通管理措施。

  据呼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管科科长宫炎介绍,目前呼市有小型车辆130万辆左右,驾驶员有126万左右,平均每2.5人拥有一辆私家车,相比北京、上海等城市,私家车拥有辆较高,所以相对来说路面压力较大。在8月底,据统计呼市货运车注册量达到65800多辆,而货运车普遍重量大,占用道路资源,为了延长城市道路使用效率,所以推出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途经呼市的中型(含)以上货运车辆,全天禁止驶入G6和G0601以内市政道路通行。请由G110、G6、G7、G0601 高速公路绕行过境;准备进入呼市中型以上(含)拉运城市物资的货运车辆应当提前选择城区外就近物流园区进行接驳转载;运输不可解体大型物资的车辆,确需进入城区的,到公安交管部门备案,按照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全天24小时禁止各类载货汽车在以下道路通行:快速路主道、机场路主道、新华大街(腾飞路—果园东路)、中山路、敕勒川大街(万通路—东二环路)、如意路(北垣街—新华大街)、双拥路、东二环路(成吉思汗东街—鄂尔多斯东街)、腾飞路(海拉尔东街一南二环快速路)、呼伦路(爱民街一鄂尔多斯大街)锡林郭勒路(车站东街一鄂尔多斯大街)、 通道路(海拉尔西街一鄂尔多斯大街)、哲里木路一昭乌达路(爱民街一鄂尔多斯大街)、兴安路(爱民街一鄂尔多斯大街)。

  呼市核发黄牌照载货汽车每日6: 00-22:00,禁止在主城区[北二环快速路(含)以南、西二环快速路(含)以东、科尔沁快速路(含)以西、银河北街(含)及银河南街与云中路交叉路口以北区域内的市区道路]通行;核发蓝牌照厢式、封闭式货车每日除早晚高峰[(7:00-9: 00、17: 00-20: 00)(法定节假日不调量)]时段外,可在城区道路通行。(第二款规定的禁行线路除外);核发蓝牌照普通货车及外埠轻微型货车每日6:00-21:00禁止在第三款规定区域内道路通行。

  尾气排放未达到环保部门检测标准的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G6、G0601 以内城区道路通行;危险化学品载货汽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G6、G0601以内市政道路通行。酒水车,清扫车,道路养护车等公用事业专项作业车辆应避开早晚交通流高峰时间作业;运送鲜活农畜产品货运车辆除快速路主道禁止通行外不受上述条款限制。

  微型新能源厢式,封闭式货运车辆除快速路主道、新华大街(腾飞路一通道路)、敕勒川大街((万通路一东二环路)、如意路(北垣街一新华大街)、双拥路、腾飞路(海拉尔东街一南二环快速路)、呼伦路(爱民街一鄂尔多斯大街)以外其他道路避高峰(7: 00-9:00、17:00 -20:00) 通行。确须驶入主城区和禁行线路运输货物的货运车辆,提前到公安交管部门备案,按照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