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宁夏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677公里

收藏 宁夏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677公里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0 宁夏日报

导读: 9月8日9时16分,随着海原收费站收费杆抬起,车辆缓缓驶上同海高速,标志着我区又一条扶贫路——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9月8日9时16分,随着海原收费站收费杆抬起,车辆缓缓驶上同海高速,标志着我区又一条扶贫路——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当天,石银高速公路平罗联络线工程和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也同时通车。至此,我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677公里。

  当天8时30分,不少车辆早早来到海原收费站,排队等候通车。经常往返同心、海原两地的货运司机李国富感受颇深:“之前的老路弯道急,遇上雨雪天经常堵车。现在高速通了,往返快捷安全。”同海高速起点位于同心县城新区,终点止于海原县城,路线全长55.7公里。2016年4月开工建设,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同心县与海原县距离从61.6公里缩短为48公里,可节约近半个小时车程。通车后将海原县纳入全国路网,向北与青银高速相连,向南与福银高速相接,向东与盐中高速相遇,完善了宁夏普通干线公路网,提高了路网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加强了海原县、同心县与银川市的往来。

  当天,石银高速公路石嘴山至平罗联络线顺利通车。该工程起点位于石嘴山市南,接石银高速公路,终点在平罗县城南接京藏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9.7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该联络线是我区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八射九联”中石嘴山市环线(南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两条南北向运输大通道京藏高速公路和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可直接通过石嘴山至平罗联络线以及石银高速、乌玛高速到达沙湖、镇北堡影视城、西夏王陵、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当天,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也同时开通。该公路大桥位于老叶盛黄河大桥下游1.1公里处,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0.5公里,其中大桥主体长1.357公里,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两岸引桥采用双向四车道,黄河桥采用双向六车道。大桥结构设计形式新颖,是宁夏首座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该桥西接国道109线和G6京藏高速,东连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和已建成的灵武南环西延线,是黄河东岸的灵武市与黄河西岸的青铜峡市、银川市之间的主要过河通道之一,也是G85银昆高速和京藏高速公路之间的一个重要连接线及宁夏沿黄经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和咽喉要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