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南:计划建设主线全长1040公里环岛旅游公路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20 海口日报

导读: 海南一直是国内最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三亚在国内热门目的地排名中常位列前十。

  7月19日,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缤纷华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华南地区》,以双方旅游大数据为基础,深入剖析了中国华南地区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的旅游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指出,2017年海南旅游热度同比增长144%,在华南地区位于第三。自由行游客对海南的印象也不仅仅是传统的海滩和海鲜等特色美食,水上运动、环岛自驾等新项目也给年轻旅行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今年4月,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未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免税政策、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和驿站的规划,都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海南旅游购物和休闲度假。

  三亚海口最受关注

  海南一直是国内最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三亚在国内热门目的地排名中常位列前十。省会海口也凭借独有的火山群地貌,历史悠久的骑楼老街和特色的民俗文化,吸引着大批年轻游客。而更值得注意的是,万宁、文昌等小众目的地,经过几年探索,已成为新兴目的地中的佼佼者。

  其中,万宁近年着力发展潜水、冲浪等特色项目,推出了冲浪基地、冲浪节和高规格冲浪赛事,欲通过水上运动拉动旅游产业发展。万宁加井岛的潜水项目,也逐渐形成竞争力。文昌则围绕航天发射中心和传统的岭南文化,打造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

  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休闲度假区,仍是海南最热门的景点。同时,以南山文化和骑楼老街为代表的文化体验类景区,以天涯海角、雷琼地质公园等为代表的旅游观光类景区,共同构成了海南完整的旅游生态,让海南成为旅游内容丰富,老少咸宜的综合度假海岛。

  “免税店”受90后追捧

  今年6月,海南出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概念规划》,计划建设主线全长1040公里的环岛旅游公路,以旅游功能为主,交通功能为辅,沿途设置数十个驿站和营地,途经数百个美丽乡村。同时,海南还加大了新能源车辆的投放,为前来旅行的游客提供更为环保和便利的汽车租赁服务。该规划的出台,让爱好自驾游的年轻游客充满期待,“环岛自驾”成为海南旅游最热的关键词。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政,是海南旅游的另一巨大发展动力。政策出台后,游客在海南岛上购物的免税方案也逐步落地。据悉,海南省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动海口市区免税店开业、琼海免税店开工,放大离岛购物免税政策效应。未来,中国游客不用出国门,就能享受到优惠的免税政策,海南也将成为购物游的又一热点目的地。

  关于海南的热门问答中,精打细算的90后旅行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如何在三亚免税店购物才最划算”。此外,三亚的美食、酒店和特色体验等相关问题,也同样受到关注。

  人均在海南游玩6.1天

  在华南地区中,海南是最让游客流连忘返的目的地。数据显示,游客在海南平均游玩6.1天。海南旅游的热度在每年12月至来年2月期间迎来峰值,并在春节时达到最高峰。这时不仅是三亚的最佳旅游时间,也是中国北方最寒冷的时候,很多北方游客会选择到海南躲避寒冬。

  除了一线城市之外,东北是海南最重要的客源地。由于冬天气候严寒,来自沈阳、大连、长春的游客对海南旅游的关注度最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