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沙湾县火车站多措并举保暑运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2 中新网新疆

导读: 从7月1号起,今年的铁路暑运正式开始,将于8月31号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沙湾县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

  从7月1号起,今年的铁路暑运正式开始,将于8月31号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沙湾县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

  在沙湾县火车站,记者看到等待进站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排起了长队。

  旅客黄家辉说:“放假了我出去玩,去坐到阿克苏列车,也不用倒车。在阿克苏玩上十几天就回来,坐火车挺方便的。”

  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郑海涛,和妈妈一起乘车到上海旅游。

  郑海涛说:“现在高考结束了,趁着空闲的时光,我想去参观上海的高校,因为我非常敬仰上海高校的教育质量。刚好沙湾到上海有直达的列车,交通便利,列车各种设施完善。”

  暑运期间,沙湾县火车站疆外客流以西安、重庆、成都、上海方向为主,疆内客流以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方向为主,客流以学生、旅游、务工人员为主。

  沙湾县火车站售票员王瑾说:“为了满足我们沙湾县站广大旅客去往乌鲁木齐的需求,在暑运期间,我们增开了K6703,K6704两对列车,分别在每周日、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开行。满足去往奎屯方向还有伊宁方向的旅客,也可以满足广大沙湾县站旅客的需求。还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会员服务,只需要在12306官方网站上注册了12306的账户,然后申请成为旅客会员,买票时可以所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来购换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成为常旅客会员的旅客,可以选择优先进站,优先购票,优先候车。”

  随着暑运来临,进站候车的旅客明显攀升,沙湾县火车站派出所积极做好暑运安全服务工作,每日增派人员对旅客购票、进站候车秩序进行维护,确保秩序良好,旅客出行安全。

  沙湾县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郭磊说:“我们同时增加安检人员,对旅客集中到达时期安检排队现象进行有效缓解,确保旅客能够按时进站候车。还增加人员,开展旅客便民服务工作,对老弱、幼、病残旅客提供服务。暑运期间,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进站候车,避免因购票进站安检排队,延误你的行程。”

  据悉,今年暑运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7月上旬学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客流叠加,将形成暑期运输第一次高峰。8月中下旬,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学生流、旅游流再次交织,将形成暑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