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高铁新城开建安吉的高铁时代越来越近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2 浙江新闻客户端

导读: 近日,全长16.3公里,途经安吉天子湖镇8个村的高铁大道开工建设。它的动工建设,也标志着安吉高铁新城进入施工阶段。

  近日,全长16.3公里,途经安吉天子湖镇8个村的高铁大道开工建设。它的动工建设,也标志着安吉高铁新城进入施工阶段。

  安吉高铁大道起点位于商合杭高铁安吉站北,沿天子湖规划路网向南跨鄣吴溪与S204省道平交后,前行至乌泥坑村,再向东设隧道穿越小回车岭后下穿申嘉湖高速孝源互通,终点止于康一北路与北望路交叉口。主线全长约16KM,设计时速80KM/h。

  站前路

  据悉,高铁大道是连接主城区与商合杭高铁安吉站的主要通道,是高铁新城项目的重要基础设施,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而作为高铁大道起点的安吉站,它的建设也成为了焦点。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

  安吉站设于安吉县天子湖镇高禹村,车站距离安吉县城24km,距天子湖镇3.5km。该站规划站房面积10000平方米,站房为线侧平式,高24m,是车站区域的制高点。车站为一般中间站,主要办理旅客列车到发、通过作业。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

  目前,安吉站正在进行施工招标中,预计7月底可动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随着商合杭高铁(安吉段)工程的推进,天子湖镇借助高铁场站交通优势,规划建设的高铁新城已经开建。目前,除了高铁大道外,新城区块内其余基础设施也已经相继启动:高铁场站站前区域正在填方,天长大道完成施工图设计,梅高路、站前大道开工建设。

  天子湖高铁新城

  “新城将是天子湖区域的特色小镇。”天子湖镇副镇长张振表示,该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占地2.8平方公里,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导入两部分。其中,基础设施包括市政、房建、园林绿化三大类53个子项目;产业导入将根据规划方案,利用社会资本打造一个500亩的核心区块,计划引入总部经济、动漫以及各类科技型产业。

  新城的区位优势和旅游带动性显而易见。该镇党委书记李明表示,高铁新城兼备高速、高铁、通航、水运等交通条件,是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中东部地区的重要节点;在休闲旅游方面,也将成为全县旅游的主要导入口,可进一步集聚人气和高端人才,吸引游客“玩在高铁新城、住在高铁新城”。

  分享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