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复兴号进一步扩容忠旺助力中国高铁轻快提速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2 中国网

导读: 截至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1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截至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1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自“复兴号”首次运行一年以来,除了进一步扩容之外,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加长版“复兴号”)也开始在京沪高铁线上投入运行。作为“复兴号”整车车体铝型材的重要供应商,全球铝业龙头忠旺集团也将借此契机分享发展利好。

  据了解,我国目前在高速铁路上行驶的车辆基本都是铝型材车体,其中,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列车车体必须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350公里以上的列车车厢除底盘外全部使用铝型材。而“复兴号”对铝材质量要求极高,其车体铝型材的检测标准比欧洲标准都要严格。

  忠旺集团一直为“复兴号”的几十种车体铝型材提供深加工产品供货,是其整车车体铝型材的供应商之一,在加长版“复兴号”运行后,忠旺集团也继续为其供应铝挤压材。

  忠旺集团之所以能够成为“复兴号”车体型材的重要供应商,得益于该公司多年来在轨交项目上的技术研发创新和经验积累。据忠旺集团副总经理蔡湖南介绍,现役短编组“复兴号”所需车体铝型材宽度和部分断面高度均有所提升,因而整体型材断面挤压难度系数增大很多。而加长版“复兴号”尺寸更大,难度也相应提升,“忠旺以成熟的经验技术,按时供货整车车体铝型材及50多种深加工部件,顺利通过各项测试,满足了生产要求。”

  7月1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铁路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将逐步扩大“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届时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近年来我国的很多动车组、地铁项目等都有忠旺集团的身影,随着“复兴号”开行范围扩大、开行数量的增加,忠旺集团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助力中国高铁逐梦新征程。(通讯员沈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