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昆楚大铁路部分动车试行票价优惠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1 昆明日报

导读: 昆(明)楚(雄)大(理)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安全、快捷、舒适的动车组列车,深受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青睐,客流持续火爆。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昆(明)楚(雄)大(理)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安全、快捷、舒适的动车组列车,深受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青睐,客流持续火爆。截至7月10日,昆楚大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3.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3万人,最高日(7月7日)发送旅客3.72万人。

  目前,昆明与大理间每天开行21.5对动车组列车,平均25分钟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分钟。各车站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和商务流居多,其中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大理站7月7日动车和普速列车共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创大理站投入运营以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

  为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昆楚大铁路开行初期试行票价优惠折扣,具体车次和折扣票价见12306和车站公告。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了解到,以7月12日昆明前往大理的动车为例,D9102次列车出发时间为早上6点24分,二等座票价为123元,比145元的原价要便宜22元,当日晚上9点43分出发的D8742次列车二等座票价同样为123元。此外,中午12点12分出发的D8702次列车、12点38分出发的D9110次列车二等座票价均为138元。铁路部门提醒,昆明站和昆明南站都可以乘坐动车前往楚雄、大理,乘车前旅客须仔细查看车票票面信息,特别是昆明站与昆明南站乘车有区别,需仔细确认票面信息,旅客不要坐错了车站。

  同时,为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昆明站第一、二售票区开满36个人工售票窗口,并做好第二售票区37台自助售票机和20台自助取票机的运营维护工作。同时,针对近期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旅客较多的实际,设置了3个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点,以减少旅客核验身份的等待时间。

  为提高服务品质,昆明铁路局集团国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在年初昆明南站、昆明站“高铁+共享汽车”经营网点投入运营的基础上,7月1日,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当天,同步在楚雄站、大理站推出“高铁+共享汽车”服务,10天来,有22人尝鲜感受了这些业务。

  7月6日上午,文山州普者黑的一位游客刘先生到普者黑高铁站点还车,他高兴地说:“‘高铁+共享汽车’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我从广州坐高铁到普者黑旅游,一出高铁站就可以租车自驾到景区游玩,自己开车到哪儿都方便。现在更方便的是还了车就能直接坐动车到大理,节省时间不说,到了大理,我还可以再租一辆车,到洱海边看一看。”

  据昆明铁路局集团国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在云南热门旅游州市建设新的服务网点,完成旅客从车站到市区及旅游点的无缝连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