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端午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6万同比增加51.3万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23 浙江24小时

导读: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还意犹未尽,转眼间“端午”小长假又将来临!根据安排,今年端午小长假为6月18日放假,与之前的6月16日、6月17日周末两天连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还意犹未尽,转眼间“端午”小长假又将来临!根据安排,今年端午小长假为6月18日放假,与之前的6月16日、6月17日周末两天连休。

  小长假期间,一定又有不少人期待能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舒适便捷的铁路出行成为不少人的首选。

  钱江晚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长三角铁路部门已经制定好了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956万人、同比增加51.3万人、同比增长5.7%。

  根据预测,今年铁路部门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6月15日(周五)开始至6月18日(周一)共4天。届时长三角区域内上海、杭州、宁波、南京等以及周边江西、河南、湖北、北京、山东、福建等省市的传统旅游城市仍将保持客流高度集中态势。铁路部门预计,长三角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达到239万人,而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16日(周六),发送旅客266万人。

  针对小长假期间客流集中、短途客流大的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开77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安排加开9对直通列车(跨局长途列车)、管内列车68对(在长三角区域内开行的中短途列车)。另对7对直通周末线、6对管内周末线开行作了调整。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适时开行管内高峰线、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计划加开的旅客列车主要方向有:上海至福州、汉口、南昌、长沙间,上海至南京、杭州、宁波间,杭州至苍南、丽水、台州、温州、阜阳间,宁波至合肥、徐州间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加开旅客列车开行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公告;购票时请直接登陆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