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宁启铁路开行动车两周年发送旅客2505.3万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7 新华网

导读: 截至5月15日,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开行动车两周年,动车和普速列车累计发送旅客2505.3万人,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1523.2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60.8%。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5月15日,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开行动车两周年,动车和普速列车累计发送旅客2505.3万人,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1523.2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60.8%。

  宁启铁路沿江苏长江北岸贯穿苏中地区,其中南京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工程于2009年7月开工建设,沿线共设15个车站,扬州、江都、泰州等7站开通客运,营业里程284公里,旅客列车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2016年5月15日,该段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开通运营,并首次开行南通至南京、汉口、重庆北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苏中从此跨进“动车时代”。

  宁启铁路开行动车后,扬州至南京间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12分压缩至48分钟;南通至扬州、南京、合肥间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1个半小时、2个半小时、3小时20分左右;南通至汉口、重庆间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5小时38分、28小时21分压缩至5小时40分、13小时左右。江苏中部城市至长三角其他城市及我国中西部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两年来,铁路部门根据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在有限的运输条件下多次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据统计,宁启铁路开行动车首月即发送旅客93.8万人,同比增长86%,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64.3万人;开行动车一周年,动车和普速列车发送旅客1197.5万人,同比增长76%,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746.5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62.3%。

  为让苏中沿江旅客出行像坐公交般方便快捷,铁路部门动态分析客运市场需求,在春运、黄金周、清明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时段通过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加挂客车和开行高峰线等方式精准投放运力,不断满足沿线各城市旅客出行需求。扬州、南通至南京间还分别增开点对点直达动车。2017年8月28日起,宁启铁路开通中铁银通卡乘车业务,持卡旅客可在沿线7个客运火车站乘坐本线“D”字头管内列车直接刷卡进站乘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求。

  宁启铁路客运运力不断优化提升极大方便了沿线城市旅客出行。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扬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单日最高发送1.8万人,创下该站清明发送旅客日均和单日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九成为动车旅客。泰州火车站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8415人,单日最高发送9980人,同比增长17%。南通火车站开通动车两年来,共发送旅客525.6万人,超过2013年到2015年三年总和。

  在南京工作的张文绵女士是海安人,以前回家都要乘坐普速列车或者大客车,辗转好几个小时的车程让晕车的她想起都害怕,但现在她经常悠闲地在两座城市间当天往返。“从海安到南京1个多小时的动车旅途更像是在一座城市里坐公交,动车改变了时代、改变了生活。”(许文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