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试运行!打通石家庄通往欧洲市场铁路大通道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2 长城网

导读: 日前,总投资52亿元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试通车运行,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将再添一条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通道,内陆城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将不再单纯依赖港口。

  (记者贾芳见习记者董达通讯员谭磊)日前,总投资52亿元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试通车运行,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将再添一条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通道,内陆城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将不再单纯依赖港口。

  依托区位优势打造11个功能分区

  智能港位于石家庄市京广铁路高邑货运站,北衔京津、南望河南、西靠山西、东临山东,107、339两条国道也在此交汇,京港澳高速公路及京广高速铁路作为对外联络线,3小时物流圈内涵盖天津、黄骅两大港口,可与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五大区域经济中心相连,建成后将形成公路、铁路、航空、海运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

  智能港借助“一带一路”和河北省物流战略发展规划,谋划开行中欧、中亚铁路集装箱班列,开行“冀蒙俄”铁路专线,打通石家庄通往欧洲市场的铁路大通道。与京津冀区域内天津港、黄骅港以及周边区域的青岛港展开密切合作,全力开通海上运输业务,实现冀中南区域的货物可经东部沿海三大海上口岸通过东海、南海途径马六甲海峡直抵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及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智能港规划建设11个功能分区:铁路港服务区、公路港服务区、物流保税区、汽车中转基地、电商产业园、冷链物流区、工业品仓储区、农产品仓储区、企业孵化区、金融商务区、生活配套区。智能港内建有两条长度1050米铁路专用线,由京广铁路直接引入园区,满足整列货车停靠。

  一个通道,两个枢纽,三个中心

  开行中欧、中亚铁路集装箱班列,打通石家庄通往欧洲市场的铁路大通道;未来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报检、报验、结汇等手续均在多式联运枢纽和石家庄铁路口岸“一站式”进行,沿海、沿边进出境口岸不做重复检验,使“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地区具有通商口岸,实现国际集装箱直接过境运输;建设以华北大宗工业品和农产品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大宗商品集散中心、致力于打造华北区域铁路邮政快件中心、铁路快递包裹集散分拨中心的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含海关监管区、综合服务区和行政商业区的B型保税物流园中心,提供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增值加工、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出口退税、物流信息处理及咨询等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