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国铁路换挡提速,春运体验节节攀升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8 亚心网

导读: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以其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优势,成为春运旅客们的首选。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以其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优势,成为春运旅客们的首选。从“点”到“线,再到“面”,铁路网的覆盖度越来越广;从“绿皮”火车到如今时速350公里却立硬币依然稳如泰山的“复兴号”;从车站排队购票到现在的互联网购票,中国铁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展,站在旅客们出行更便利的角度,站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让中国交通运输开启了新纪元,春运大考的成绩也一年比一年优异。

  面对今年的“人口大迁徙”——春运,中国铁路在努力挖掘运输能力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在全国各大车站增设电子引导揭示、安检口、售票窗口以及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设施,增设绿色进站通道、实名验证通道,安排志愿者在售票处、候车室等处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并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送站、爱心接力和购票引导、乘车指引服务。同时,主动与当地机场、航运、地铁、公交等交通部门及政府联合对接,便民利民,方便旅客接驳换乘,协同做好旅客换乘服务工作。

  另外,中国铁路引入WiFi乘车、微信支付、互联网订票订餐、“个性化”选座、“常旅客”积分换车票、“刷脸”进站,旅客们在支付消费时更加便捷,铁路客运逐步走向市场化,跟上时代列车的速度持续不断推陈出新,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开车次、延长运营时间,大大减轻了旅客们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焦虑,为春运运力提供了交通保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近年来这些铁路所推出的各项革命性举措一再改写“秒杀火车票、千军万马挤火车“的春运历史,并从“走得了”,到了现今的“走得好”,陆续赢得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2018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中国铁路从当前人民群众出行的角度出发,以春运为契机,着力表现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良好态势,抓铁有痕,敢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与现实保障。中国铁路持续换挡提速,将继续在未来的每个春运大考中牢记自己的使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成绩节节攀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