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40天春运落幕九景衢铁路让千年瓷都客流井喷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3 人民网南昌

导读: 今年春运,南铁共发送前往北上广深及武汉、郑州、西南等方向的直通旅客1033万人次,发送赣闽两省各地前往南昌、赣州、景德镇以及福厦线等方向的管内旅客1869万人次。

  110.7万人次!春运单日客流再创新高

  据了解,3月4日(正月十七),南铁旅客发送量创下春运单日客流最高纪录,达到110.7万人次,较2017年春运最高峰的95.6万人次增加了15.1万人次。

  今年春运,南铁共发送前往北上广深及武汉、郑州、西南等方向的直通旅客1033万人次,发送赣闽两省各地前往南昌、赣州、景德镇以及福厦线等方向的管内旅客1869万人次。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各大院校在1月下旬进入放假高峰,学生与务工人员节前错峰出行、节后交织叠加,南铁春运客流呈现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集中的态势。

  新线运能助推“千年瓷都”客流井喷增长

  今年武九高铁、九景衢铁路首次投入春运,让铁路沿线的民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春运期间,首次通火车的都昌、鄱阳地区分别发送旅客8.7万人次、6.3万人次;首次开行动车的景德镇发送旅客2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客流呈现井喷态势。

  据介绍,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铁采取加开列车、车辆扩编、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挖掘运输潜能,加开夜间高铁动车76列,同比增加30列。

  根据预售车票大数据分析研究客流动态,今年南铁在全路范围内首次加开管内夜间动车,开行了赣州、龙岩等地前往福州、厦门等地的夜间动车18列,并在南昌等务工人员集中返程、出行地区加开务工专列,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

  “刷脸”进站智慧春运实现全程自助出行

  今年春运,南铁各大车站在购取票、进出站、乘降换乘等环节全程实现自助出行,在南昌、南昌西等站安设40台自助“刷脸”验证检票机,旅客可通过“刷脸”直接进站,人均用时只需5秒。春运期间,使用“刷脸”进站的旅客达到225万人次。

  同时,南铁在管内各车站窗口以及具备条件列车上推出的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铁路12306”“南铁2018春运购票我查查”“南昌智能客运站”等小程序的推出,让旅客在指尖便可完成个人行程管理、列车停靠站点查询等自助服务。(时雨、蔡栩)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