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泰日合作曼谷至清迈铁路项目可能选中速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2 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导读: 从曼谷到清迈的铁路线的项目预计2018年开始动工,政府评估可能提出中速替代方案。

  综合泰国媒体12月28日消息,泰国副总理颂奇称,从曼谷到清迈的铁路线的项目预计2018年开始动工,政府评估可能提出中速替代方案。

  颂奇表示,如果政府按照原来的高速方案,投资价值将达5000亿铢,预计2018年动工。内阁要求交通部进行一项中速可行性研究,作为曼谷 - 清迈线高铁替代方案,同时为该项目下寻求资金来源,如公私合伙(PPP)模式。

  内阁会议昨天也决定了泰北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的目标,以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更广泛的发展和经济互联互通,2014-2018年泰北的道路交通投资预算为1350亿泰铢。

  这项研究将考察PPP投资的投资价值和机会,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动工建设。此项目由日本海外协力基金负责,该机构最近就曼谷至清迈高铁项目研究研提报告,预计投资4000-5000亿铢。中速列车时速为180-200公里,高速列车时速为250公里。
关于2018年复线铁路项目,交通部将与私营公司签订五条铁路项目合同。考虑到投资价值,如曼谷 - 清迈高铁项目不能与中国南部的云南省相连,将没有投资价值,中速列车项目也将有助于促进旅游业。 泰方希望明年开工。同时,必须看到能否执行公私合营(PPP)条件,因为泰方把曼谷至清迈高铁项目视作为一个G2G(政府对政府)项目与日本谈判。

  交通部长阿空表示,对曼谷至清迈高铁项目投资额相对较高,内阁要求重新计算有关该项目的价值和私人参与的可能性等更多细节。他说,内阁没有推迟这个项目,交通部将在2018年3月呈内阁审批。

  在泰北交通网络发展的总体规划中,登猜至清迈线的双轨铁路将有助于曼谷与清迈之间的出行时间,由14小时减至12小时,而清迈 - 清莱 – 清孔铁路项目有望在2018年年初提交给内阁。

  对于道路工程,交通部为泰北地区分配了24%的道路建设预算,将该地区与包括老挝在内的邻国连接在一起,促进该区域旅游合作。同时,拟建设了连接程逸府至达府、达府至美索公路网。

  阿空说,泰北方需要加快航空运输发展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清迈机场扩建项目,现在每年可容纳1000万人次。南邦、帕府和难省等其他三个机场大楼建设项目。清迈机场已经出现了拥堵现象,计划扩建跑道。达府机场拟于2018年5月竣工并提供服务。

  内阁会议昨天确认泰北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这有助于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发展和经济互联互通。 2014 - 2018年泰北公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预算为1350亿泰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