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新疆铁路客货运量双破纪录

收藏 新疆铁路客货运量双破纪录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0 新疆经济报

导读: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新疆铁路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共发送旅客146.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4%。截至10月7日,新疆铁路2018年累计发送旅客3008万人次,较去年突破3000万人次提前了29天。

  新疆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客货流呈大幅上扬态势,客货运量双破历史纪录。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获悉,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新疆铁路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共发送旅客146.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4%。截至10月7日,新疆铁路2018年累计发送旅客3008万人次,较去年突破3000万人次提前了29天。

  10月1日新疆铁路在创下单日客运发送量20.67万人次历史最高纪录的同时,迎来大假首个客流高峰。乌鲁木齐站单日客流突破8万人次,同比增长15.59%。在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新疆铁路加开乌鲁木齐至北屯市间列车5对,乌鲁木齐至伊宁间列车16.5对,乌鲁木齐至阿克苏间列车5对,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北动车组16对,30趟动车组重联开行。铁路部门还实施客车“零备用”措施,增加了159辆可使用客车,实施旅客“购票、进站双便捷”工程,完成乌鲁木齐、哈密等20个车站客运流线调整,首次在疆内9个主要车站投用27台自助进站闸机,实行“刷脸”进站等,温馨服务和智慧出行让旅客体验度越来越好。

  由于国庆黄金周新疆晴好天气较多,适宜出行,新疆铁路开行的“金秋赏胡杨·缘满南疆”等旅游列车深受疆内外游客青睐,共计开行“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等旅游列车102趟,乘火车出行成为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今年新疆旅游十分火爆,带动了客流快速增长,南北疆重点旅游景区附近的阿勒泰站、伊宁站、喀什站成为新的增长点,增幅分别为23%、29.4%、44.5%,靠近喀纳斯景区的北屯市站增幅更是高达65%,目前金秋黄金旅游季辐射效应显现更充分。

  国庆黄金周期间,新疆铁路货运捷报频传:5次刷新单日装车历史纪录,10月4日、5日、6日、7日实现4连破,10月7日单日装车突破8000车,当天货物发送量达40.5万吨创历史新高,也是今年年内第13次打破历史货运纪录。

  铁路货运破纪录得益于新疆铁路在全疆范围内推进实施19个物流基地建设,精伊霍线加站扩能、哈密东站峰前到达场扩能改造、吐鲁番东环线建设等一批项目的陆续建设和投运,以及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在乌准铁路率先开行万吨大列,使乌准铁路通过能力从过去的每日开行28对列车增加到35对以上等优化措施的实施,加快了新疆铁路进入亿吨运量行列的步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