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青海:今年下半年每月通一条高等级公路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7 西海都市报 

导读: 从7月至今,青海几乎每月都有一条全新的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运营。不断通车运营的高等级公路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也为我省加快农牧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与周边省份往来提供了更为快速的交通运输保障。

  从7月至今,青海几乎每月都有一条全新的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运营。不断通车运营的高等级公路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也为我省加快农牧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与周边省份往来提供了更为快速的交通运输保障。

  今年6月28日,历经三年多的建设,民和至小峡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并于7月1日收费运营,这条全长118.25公里的公路,串联起青甘两省间3市、6县区、11个乡镇、64个行政村。民小公路建成后,还串联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区、民和工业园等,进一步完善了我省东部地区的路网结构,对于集散京藏高速公路、铁路、站场及城市路网交通,缓解京藏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城市交通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

  8月1日,我国首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寒、高海拔高速公路——共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共玉高速公路通车后,从西宁至玉树的通行时间缩短至8小时。全线长约635公里的共玉高速公路不仅结束了青南高原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也为高寒、高海拔地区修建高等级公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促进玉树沿线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9月14日,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最后一项控制性工程、青海省首座大跨径斜拉桥和高速公路景观大桥,也是目前西北地区跨径最大的、全国排名第四的跨黄河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堪称“青海第一桥”的海黄大桥建成通车,标志着牙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同时,这条黄南藏族自治州历史上的首条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也结束了黄南州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10月8日,青海省东部又一重要高速公路、同时也是青海省东部又一重要出省通道组成部分的循化至隆务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对加强青海与甘肃之间的交通联系,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开发利用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黄”经济带发展,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11月13日,青海省第一条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也是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首条高速公路,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花久公路的建成通车大幅缩短了果洛州通往周边地区的通行时间,它的建成通车意味着我省实现了六州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