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东航保障安徽医疗队飞赴武汉

收藏 东航保障安徽医疗队飞赴武汉

http://www.jctrans.com/ 2020-02-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月13日18:00,东航MU7878包机载着274名医护人员、569件行李、6.9吨医疗物资,从合肥起飞,赴武汉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月13日18:00,东航MU7878包机载着274名医护人员、569件行李、6.9吨医疗物资,从合肥起飞,赴武汉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安徽首次空中运输医疗队赴武汉

  此次安徽省医疗保障队伍由安医大一附院和中国科大附一院(原省立医院)两家医院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到达武汉后,将整体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2个重症病区的患者救治工作。据悉,此次医疗队组建是2月12日晚才接到通知,各医院立即行动,医疗队两小时不到就组建完毕。而此次包机任务,是安徽第一次通过航空运送医疗人员赴武汉参与援助。

  东航紧急从上海调配大型客机运送安徽医疗队

  2月13日上午接到任务后,东航安徽分公司迅速响应,及时与医疗队、机场集团等做好信息沟通。根据医疗队的人数和物资情况,东航安徽分公司积极与东航总部对接,由上海紧急调机一架空客A330飞机执行包机任务。此前,东航已多次执行全国各地医疗组赴武汉的运输保障任务。此次任务,东航选派优秀的机组人员执行航班,同时对航路天气、运行标准、航空餐食配备等进行细致的安排。

  为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随身行李和医疗物资运输,东航安徽分公司安排一架空客A320飞机作为物资运输备份,选派了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本次航班的飞行员。

  时间紧任务重,东航安徽分公司在值机手续的快速办理、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开辟了专门的地面服务柜台,集中为医疗队人员办理值机手续,为他们统一打印登机牌,安排工作人员专人引导医疗队伍快速通过安检。物资方面,东航安徽分公司安排专人对物资、行李进行打包、配载、装运。

  东航航医为同学送行

  下午16:00,安徽省医疗队在候机楼举行了出征仪式。东航安徽分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仪式,并与医疗队负责人面对面就运输保障工作进行沟通。

  在仪式上,东航安徽分公司航医胡景涛特地来到候机楼送别自己的大学同学——刘衡。刘衡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主治医生。此次医疗队组建,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胡景涛作为东航安徽分公司的医护人员,疫情爆发以来,也一直坚守岗位保证空勤人员的卫生健康。“我们俩还有几个共同的同学已经在武汉援助治疗的一线了,之前都是通过高铁去的。这次得知是我们东航的航班运送,我赶紧联系了他,想在机场送一下。”胡景涛说。“希望我的同学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回家。”

  下午15:00,东航A330飞机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15:30,完成全部医疗人员的值机手续。

  17:36,全部医疗人员登机完毕。

  17:48,完成全部物资和行李装运完毕。

  18:08,东航MU7878航班搭载安徽医疗队顺利起飞。

  18:48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