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春节不打烊,南航大连“年货”运量创新高

收藏 春节不打烊,南航大连“年货”运量创新高

http://www.jctrans.com/ 2020-01-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20年春运期间,自1月10日起截至1月22日,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出港量再攀新高,累计共有超过1580吨货物从大连发往全国各地,同比增长28.8%,其间单日货运出港量创下了157.99吨的历史新高。

  2020年春运期间,自1月10日起截至1月22日,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出港量再攀新高,累计共有超过1580吨货物从大连发往全国各地,同比增长28.8%,其间单日货运出港量创下了157.99吨的历史新高。预计南航大连整个春运40天的货运量同比增幅将接近20%,运输量将达到4000余吨。草莓、海鲜礼盒类等“年货”礼品成为今年航空货运春运主力军。

  记者从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较早,自2019年12月底大连货运市场悄然预热开始,国内货量就一直呈现上涨趋势,海鲜、草莓、快件类货物是今年大连航空货运春运市场的主力军。每天有近30吨快件、40吨海鲜,20吨草莓从大连出发运往全国。1月22日当天,南航大连货运出港量仍维持在120吨以上的高位。不过节前货量高峰目前已接近尾声,春节假期期间,南航大连日均出港货量在80—100吨左右,节后将恢复到日均100吨以上的水平。

  为了保障“年货”在节前顺利运达目的地,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利用南航国内航线的网络优势,积极推广中转联运航线,避免由于大连—北上广深、西安、成都、杭州等地直飞航线舱位相对紧张造成的货物积压,缓解运输压力。大连海鲜以往都是春运航班的“常客”,今年同样也是主力,目前春运期间运输量已经超过2019年“双十一”、“双十二”两个高峰期的运量。而草莓、活体小动物的运输也大幅度增量。

  节前由于各大快递陆续开始停运,很多货主直接选择前往航空公司发运货物,南航大连货运部临时增加了若干便民服务举措。首先,推出“南航快运”产品,货主可享受优先订舱、优先办理、优先装载的“三优”保障服务。其次,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营业大厅春运专门发货柜台及引导员进行春运发货指导。为了保障春运大批量货物入库产生拥堵现象,南航大连货运白天加开3条春运安检通道保障,针对顺丰、申通等大批量快件入货时间持续到凌晨4点左右。

  南航工作人员提醒货主,在办理空运的时候,一定要加固包装:易碎物品的内包装需要加泡沫、纸屑等固定材料,防止运输时相互晃动破碎,外包装提倡使用泡沫箱或者木箱进行运输,外包装箱上需要粘贴“小心轻放”、“请勿倒置”、“防潮”等标记。海鲜或者掺杂水分的货物必须加套厚塑料袋子装在泡沫箱内,外加瓦楞纸箱,避免因货物漏水而无法运输。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