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突破7万人次

收藏 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突破7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20-01-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月20日,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72513人次,这是哈尔滨机场春运期间继1月15日首次突破7万人次后,第三次刷新历史记录。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1月20日,哈尔滨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72513人次,这是哈尔滨机场春运期间继1月15日首次突破7万人次后,第三次刷新历史记录。据统计,截至1月20日,春运11天,哈尔滨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499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1%、9.7%。目前,春运已进入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1月23日。

  哈尔滨作为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的传统强市,依托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以及深厚的历史发展底蕴,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眼球,成为当前冬季“赏冰雪、娱冰雪”的网红打卡城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尤其是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哈尔滨机场高峰迭起,屡创新高。1月15日,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0868人次,打破此前在2019年2月12日创下的69395人次记录,首次突破了7万人次。1月18日,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2215人次,再创历史新高。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新加坡、泰国曼谷等国内外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部分航班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哈尔滨机场春运计划加班900余次,同时,东航、南航、深航、川航、海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三亚、深圳等航线上投入B787、A330宽体机运营,以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

  为确保高峰期旅客出行顺畅,哈尔滨机场增加了流动导乘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帮助等服务;合理调整值班力量,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实行全方位开放,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增开了晚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为晚到旅客提供便利。哈尔滨机场还推出了“一站式”爱心服务,安排专人负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全程陪护服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