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甘肃民航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950万人次

收藏 甘肃民航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95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20-01-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1月20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明确2020年工作主要目标。全年目标完成运输起降1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9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0万吨(不含东航保障部分)。

  在1月20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明确2020年工作主要目标。全年目标完成运输起降1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9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0万吨(不含东航保障部分)。

  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坚持上下“一盘棋”,统筹航空主业和非航产业两大主题,聚焦安全和效益两大目标,突出抓好安全运营、三期扩建、航线开发、产业升级、规划编制、棚户改造“六件大事”,坚决打好提升发展动力、经营活力、保障能力、竞争实力“四大硬仗”,做好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三篇文章”,全面推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

  突出抓好三期扩建这个“一号工程”。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要求,将“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理念,融入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规划、设计和建设之中,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202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同时,全面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武威、临夏民用机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年内获得立项批复并完成可研上报。加快推进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确保年内项目可研获批。

  突出抓好航线开发这个“战略支撑”。牢牢把握甘肃融入国家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挖潜提质”为发展主旨,全力推进“一带一路”西北陆海联动枢纽建设进程,切实保障航空运输生产量持续稳步增长。兰州机场做好“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四篇文章,敦煌机场实现“百万人次”大突破,各支线机场着力提升航班客座率和执行率。

  突出提升服务能力这个“保障基础”。以“真情服务”为主线,以“智慧服务”为核心,践行“平安、便捷、贴心”企业核心服务理念。巩固便民举措成效,推广跨航司行李直挂、行李跟踪“可视化”、机场餐饮“便民化”、航空物流现代化等服务项目,不断升级“经济舱、贵宾礼”优质服务品牌。大力推广智慧服务,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大力推行机场无纸化、自助化、可视化、信息化等智慧服务项目,推进集团投诉平台“一体化”建设,完善投诉调解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据了解,省民航机场集团还将进一步发展航空关联产业,以“一企一策”改革为助力,持续做大旅游、做优物流、做强置业、做活航建。巩固拓展兰州机场国际货运航线,逐步增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货机国际航线,开通国际航班腹舱带货业务,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