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扬州泰州机场建成国际旅游航空枢纽

收藏 扬州泰州机场建成国际旅游航空枢纽

http://www.jctrans.com/ 2020-01-20 泰州日报

导读: 1月18日晚,扬州市、泰州市、东部机场集团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将为扬州泰州机场打造“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实现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月18日晚,扬州市、泰州市、东部机场集团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将为扬州泰州机场打造“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实现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总经理张有富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徐克俭、扬州市副市长丁一、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吴加林签署了《扬州市人民政府泰州市人民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共同推动民航事业发展合作协议》。三方还就加快扬州泰州机场发展进行了会商。

  2019年,扬州泰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9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3万吨,有望分别位列全国238个运输机场前55位、前50位,航班平均放行率增幅居省内机场第一,目前机场已与国内外12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开通国内外通航点54个,正在运营的航线38条,其中国际航线8条。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扬州泰州机场规划建设、股权重组、运行保障、市场开发、协调机制建立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把扬州泰州机场建设成为“国际旅游航空枢纽”。

  彭向峰在讲话中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扬州市、泰州市与东部机场集团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达到了新的高度,也标志着两市全面融入了全省航空产业版图,进一步拓展了省市两级国资联动发展的新空间。东部机场集团要进一步优化全省机场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南京机场现有管理优势,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全省机场安全运行、旅客服务水平以及投融资能力,在加快机场发展特别是在服务扬州市、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提供强有力支撑。

  史立军在讲话中说,此次三方签约,是我们迅速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泰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推进“交通强省”战略部署的积极举措,将惠及扬州、泰州两市1000万人民。扬州泰州机场通航以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机场自身发展成效好、机场服务成效好、机场发展前景好,为区域对外开放、产业升级、城市转型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扬州泰州机场要高点定位,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机场高质量发展;要服从大局,加快融入集团步伐,提升现代企业治理水平,在更高平台上做大做强。希望东部机场集团在推动扬州泰州机场定位落实、航班增量、二期扩建上多多倾斜、多给予支持,助推区域经济跨越发展。

  朱立凡在讲话中说,泰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东部机场集团、扬州市携手推动扬州泰州机场更好地运营发展,为建设“交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夏心旻、张宝娟在讲话中说,此次签约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对于抢抓民航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枢纽机场的新定位新要求,发挥东部机场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放大扬泰两市地处江苏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推动扬州、泰州融合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扬州将全力支持扬州泰州机场建设发展,推动“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定位列入国家和省发展规划,加快机场地面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三方会商机制,推动扬泰两市在交通、产业等方面融合发展。

  钱凯法、张有富在讲话中表示,东部机场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利用好资源,全力支持推动扬州泰州机场做大做强,积极为扬州、泰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仪式上,三方还共同签署了扬州泰州机场《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近中远期规划,扬州泰州机场将开工二期扩建项目,旅客吞吐量力争在2025年达670万人次,2030年达1140万人次,2035年达1700万人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