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安庆机场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

收藏 安庆机场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9-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9月6日中午,随着HU7682“北京=安庆”航班平稳落地,缓缓行驶至机坪,标志着安庆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提前2个月突破40万人次大关,再次刷新开航以来新记录。

  9月6日中午,随着HU7682“北京=安庆”航班平稳落地,缓缓行驶至机坪,标志着安庆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提前2个月突破40万人次大关,再次刷新开航以来新记录。截至目前,安庆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4050架次,同比增长26.56%,完成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同比增长25.39%。“十三五”以来,在安庆市委、市政府及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以及机场公司的不断努力下,安庆机场年生产经营数据实现倍速增长,从1700架次跃升至4000余架次,从76000余人次跃升至近50万人次。

  为完善航空网络布局、拓宽航空旅游市场,方便旅客出行,安庆机场已先后开通北京、上海、海口、广州、昆明、宁波、西安、厦门、桂林、福州、哈尔滨、贵阳、福州等13座城市航线。上半年,安庆机场公司在协调航线资源的同时,积极利用自媒体开展机场最新航班时刻、特价机票、机场公交时间和路线等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了机场品牌的地方影响力,切实提高了航班客座率,实现了新的突破。

  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航空市场环境,安庆机场积极应对,攻坚克难,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打造符合中小机场品牌特色的发展道路。一是强化运行品质,持续夯实安全根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狠抓“三基”建设,按时按质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军民联合消防演练,全面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无死角”。二是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现有资源下,努力完善餐饮、购物、母婴室等基础设施并先后引进按摩椅、唱吧、共享充电宝等便民配置。同时,为确保暑运等旺季旅客顺畅出行,安庆机场针对客流量大、托运行李多、无陪儿童多等情况提前做好周密准备及应急预案,通过增开“安检双通道”、值机服务“绿色通道”以及增加现场问询及疏导人员、“青年志愿者”等特殊流旅客服务,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机体验。三是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安庆机场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生产运行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党性锻炼和学习,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流动志愿者服务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水平。

  “十三五”期间,安庆市委、市政府政府计划斥资4.6亿元对安庆机场航站楼、站坪和航空辅助设施进行改扩建,主要包括新建1.4万平方米国内候机楼,新增3个登机廊桥,停机坪增加至7个,同时对停车场进行新建和改造。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在施工中,项目完工后,安庆机场将具备150万人次综合保障能力。安庆机场将紧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在巩固和优化现有航线的基础上,适时开通深圳、成都、大连、天津等区域中心城市新航线航班,大力发展运输生产,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民出行。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