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呼伦贝尔机场暑运保障旅客超87万人次

收藏 呼伦贝尔机场暑运保障旅客超87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9-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小城来做客”,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这座草原小城,坐落在祖国的东北部,她以其独有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情怀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小城来做客”,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这座草原小城,坐落在祖国的东北部,她以其独有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情怀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每年的7、8月份,更是这座小城最美的季节,而2019年的这个夏天,呼伦贝尔机场也用她崭新的面貌和热情迎来了一批批四面八方的游客,7、8月间,共有6317架次航班出入,保障了875020人次的旅客。

  回顾这个2019年的旺季,呼伦贝尔机场一路向前,收获满满,用心用情为旅客提供着良好的出行体验。为了顺利完成暑运工作,服务好广大旅客,呼伦贝尔机场始终牢记着光荣的使命、不忘为民的初心,通过采取多方举措,展示着呼伦贝尔“第一窗口”的形象。

  筑牢“四个底线”基础,确保持续安全

  我们深入对接首都机场集团“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将“安全隐患零容忍”作为安全工作核心,落实到了安全制度、隐患排查、风险管理、质量控制和各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旺季前期,呼伦贝尔机场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年度“HLD·护航·2019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推动法规政策落实、传播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提高全员安全素质。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呼伦贝尔机场荣获了2019年度民航华北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坚守“真情服务”理念,建设人文机场

  我们把服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关注旅客需求:在暑运期间,我们延长办理值机的时间,不限制提前办理的时段,全天候提供办理值机服务,旅客到达候机楼,即可进行窗口值机;增加了自助值机设备,减少旅客排队等待的时间;增加了行李托盘,保护旅客托运的行李;完善了卫生间卫生环境,设置了卫生间内婴儿座椅、打理台,让“带娃”的妈妈更加方便。通过一系列小小的举措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同时,将航班正常作为人文机场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大考核力度,以提升运行效率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了机场资源评估、协同联动、运行保障管理,持续提升航班正常水平。

  落实“干支联动”战略,推动市场发展

  我们积极落实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干支联动”战略,深入推广“经呼飞”产品,7月-8月,经呼和浩特中转的旅客数为23415人次,在内蒙古机场集团“经呼飞”中转总人次中,呼伦贝尔机场中转贡献占比15%,位列第一。

  2019年7月—8月,呼伦贝尔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6317架次,旅客吞吐量875020人次,新开通海拉尔=鄂尔多斯=佛山、海拉尔=松原=济南等七条航线,恢复开通了海拉尔=伊尔库茨克航线,并加密了主要旅游客源地航线。呼伦贝尔通往北京、郑州、深圳、南京、台北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达到90%以上,各项运输生产指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坚持“稳中求进”目标,提升经营效益

  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目标,既加强航空性市场的开发,又提高非航空性市场的管理。我们重点做好市场开发,通过新开航线、航班加密、调整机型等,进一步提高客座率和收益,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80吨的挑战目标。

  同时,我们以文化为引领,加强文化机场建设,提升商业化管理的水平。在现代感十足的候机楼主体风格的设计下,又融入了蒙古包式的商业服务设施等,进一步彰显了地方民族特色及地域文化的内涵。目前,肯德基西式快餐、中式简餐、商业集约商等已进驻并正式营业。同步,新建了“旅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商业性非航业务运营稳定。

  秋风拂面,不知不觉间,呼伦贝尔的夏日悄悄结束,呼伦贝尔机场的暑运旺季也即将结束。感谢这个夏天,你、我、他的陪伴,这座草原小城,欢迎您再来做客!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