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内蒙古赤峰市8个通用机场3年内将全部通航

收藏 内蒙古赤峰市8个通用机场3年内将全部通航

http://www.jctrans.com/ 2019-09-12 内蒙古新闻网

导读: 2020年7月1日,赤峰高铁将建成通车,届时将全面融入到北京、沈阳2小时经济圈。启动的林西支线机场、克旗乌兰布统通用机场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3年内将全部通航。

  9月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赤峰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7月1日,赤峰高铁将建成通车,届时将全面融入到北京、沈阳2小时经济圈。启动的林西支线机场、克旗乌兰布统通用机场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3年内将全部通航。

  赤峰地处东北、华北地区结合部,区位优越,距离北京、沈阳等中心城市公路距离均在400公里左右,距辽宁锦州港仅250公里,是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是自治区距离出海口最近的城市,自古就有“旱码头”之称。目前,赤峰市通疆达海的立体化交通网络逐渐形成。

  公路方面,该市整体成网、区域成环的“六横八纵”路网主骨架全面构建,总里程达到2.7万公里,比建国初期增长了36.2倍。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等级公路、乡乡通等级公路、村村通油路,打通了进京达海的快捷通道,大广高速赤峰至通辽、朝阳段,丹锡高速赤峰至承德、锡林浩特段等一大批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并入了华北、东北交通公路网。

  铁路方面,建国初期该市的铁路线仅有1条,铁路里程仅为114公里,经过70年的发展建设,全市铁路营运里程已达1101公里,比建国初期增长了8.7倍。京通、集通铁路横贯东西,叶赤、锦白铁路自北向南,密集的铁路网将12个旗县区紧紧串联在一起。

  航空方面,该市现已开通国内航线14条,旅客年吞吐量达200万人次。为进一步增强旅客吞吐能力,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赤峰市启动实施了投资13亿元的赤峰玉龙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C类停机位11个,新建航站楼31000平方米,年可吞吐旅客500万人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