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上半年国泰盈利13.47亿港元 燃油对冲亏损减少

收藏 上半年国泰盈利13.47亿港元 燃油对冲亏损减少

http://www.jctrans.com/ 2019-08-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国泰航空集团于8月7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

  国泰航空集团于8月7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

  财报称,国泰航空集团于二零一九年首六个月录得应占溢利港币十三亿四千七百万元,而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则录得应占亏损港币二亿六千三百万元。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的每股盈利为港币三十四点二仙,而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则录得每股亏损港币六点七仙。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于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录得应占溢利港币六亿一千五百万元,而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则录得应占亏损港币九亿零四百万元。客运服务录得令人满意的收益,但整体收益率有所下降。货运业务表现较差,货运量及收益率均告下降,究其原因,部分是由于中美贸易磨擦所致。集团受惠于油价下降,但美元走强却带来不利影响。

  业务表现

  集团于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的客运收益为港币三百七十四亿四千九百万元,增幅为百分之五点六。可载客量增加百分之六点七,收益的增长反映二零一八年推出新航线、二零一九年推出两条新航线、现有航线班次增加及于热门航线采用较大型的飞机。运载率维持于百分之八十四点二的水平不变。

  运载乘客人次增至一千八百三十万,增幅为百分之四点四。由于头等及商务客舱及长途航线经济客舱的竞争激烈,加上不利的滙率变动,收益率下跌百分之零点九至港币五十四点九仙。

  国泰航空于三月开办前往西雅图的全年航班,继而于四月推出前往小松的夏季季节性航班。该等航线深受欢迎,有助提升香港国际机场作为亚洲最大国际航运枢纽的地位。

  货运收益下降,反映部分因中美贸易磨擦而导致环球贸易转差。货运量及收益率均告下降。集团于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的货运收益为港币一百一十四亿九千八百万元,较二零一八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十一点四。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的可载货量增加百分之一点一,主要是由于新购入的客机提供额外的腹舱载货空间。面对需求疲弱,我们已重整货机的可载货量,并加强特殊货物的运送业务。运载率下降四点九个百分点至百分之六十三点四,载货量减少百分之五点七至九十七万九千吨,收益率下跌百分之二点六至港币一点八八元。

  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的燃油成本总额(未计燃油对冲的影响)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减少港币六亿七千四百万元(或百分之四点五),反映平均飞机燃油价格下跌百分之六点五及耗油量增加百分之二。燃油是集团最大的成本,占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营业成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二(二零一八年同期为百分之三十点一)。燃油对冲亏损减少,计及燃油对冲后的燃油成本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减少港币十二亿一千三百万元(或百分之七点七)。每可用吨千米耗油量下跌百分之一点五,反映集团继续推出更多具燃油效益的飞机。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