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收藏 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19 西安日报

导读: 西安-曼谷国际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合作的第9条国际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2条

  6月18日10时10分,随着搭载泰国小菠萝、山竹等水果的圆通YG9022航班平稳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曼谷国际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合作的第9条国际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2条。

  该航线由圆通航空B737-300F执飞,每周执飞3班,进境主要为东南亚热带水果、海鲜以及特色橡胶制品,出境主要为轻工制品、电子设备配件以及快件。首班水果约14吨,预计该航线全年带来国际增量约3000吨。

  为确保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联合营销、组织货源、开拓市场,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单位,为进口生鲜水果提供快捷通关和地面保障服务,确保了产品快速进入市场。

  据悉,西安-曼谷国际全货运航线是继今年新开西安-俄罗斯、首尔-西安-河内航线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的第三条国际全货运航线,也是机场第二条直飞东南亚的全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连接起“一带一路”两大交通枢纽节点城市,对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和“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也有利于活跃中泰两国之间的贸易交流,搭建起陕西与东南亚地区经贸交流的空中通道和服务平台。

  据了解,今年1-5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货邮增速排名位列全国十大机场首位,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12个月持续保持单月增速排名全国十大机场第一。下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新开布鲁塞尔-西安-德里、金奈-西安-孟买、西安-伊斯坦布尔、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西安-大阪、西安-香港等多条全货运航线。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