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6月底建成

收藏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6月底建成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18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导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将于6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千龙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查甜甜)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将于6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建成后,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中全部4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将全部完成。17日,记者前往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实地探访工程进展。

  南五环20分钟直达机场收费站ETC通道全覆盖

  目前,2项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设单位正在全力推进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收费大棚亮化、高速夜间照明等重点工程,以及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的交通工程、绿化工程。记者看见,距离南五环路团河桥约500米处是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的起点。起点处的大兴机场高速五环立交目前已经建成,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开通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全长约27公里,大兴机场高速南五环立交正是整条高速的起点,设有八条匝道,可通向五环路各个方向。”京投交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介绍,目前全部匝道都已经建设完毕,通车后,大兴国际机场高速最高时速在100到120公里之间,市民从南五环出发,最快20分钟即可到达大兴国际机场。

  据介绍,大兴机场高速共设有4座出入口,从北往南分别为观音寺、前大营、大狼垡、礼贤南。其中,最北端的观音寺主收费站位于南五环外,设计为9进21出;距离机场北侧约2公里的礼贤南主出入口设计为10进23出。考虑到今后大兴机场将会成为“新国门”,南北两个主收费站的正中间还设置了礼宾车道,车道比一般车道更宽,可供国宾护卫队的摩托车队通过。

  记者看见,大兴机场高速北端的观音寺收费站,目前还被绿色的防护网罩住,施工工人正在对收费站进行最后的装修。今后,这里将会成为前往大兴机场的第一站。

  张彦铎介绍,未来大兴机场高速出入口的所有车道,全部都是ETC车道。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今后全国高速公路要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因此大兴机场高速在建设时就实现了收费站通道全部支持ETC,但为了照顾到使用现金缴费的车主,一小部分车道设计为人工与ETC混合车道,保留现金缴费渠道。

  路、轨和高铁、管廊共构共廊国内尚属首例

  值得一提的是,大兴机场高速与连接机场的地铁、高铁采用“三线共构,四线共位,五线共廊”的结构形式。

  据介绍,所谓“三线共构”指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大兴机场轨道线、地方一级公路团河路在下穿京沪高铁后至庞安路长达7.9公里的里程内,三线自上而下,立体分布,最高架梁高度达33米,这种共构体形式大幅优化了项目建设布局,并节约项目建设用地600余亩。同时,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新机场轨道线、团河路与地下综合管廊四线共位,并与京雄城际铁路形成五线共走廊的空间布局。此路、轨和高铁、管廊共构共走廊形式,在国内尚属首例。

  与此同时,大兴机场高速公路还将是一条绿色智慧的高速公路。据介绍,为确保高速车辆通行安全,提升驾乘体验,全线23公里桥梁面层采用融冰雪材料,可以把路面结冰点降到零下12摄氏度左右,有效改善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并大幅减少常规融雪剂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环境和桥梁结构的破坏。在一个项目中如此大范围采用融冰雪路面技术,在国内尚属首例。

  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京津冀首条“6+1”智慧高速公路。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构建智慧高速新收费方式;通过建立综合监控系统、大数据智能分析、仿真推演与电子沙盘打造智慧管理体系。

  此外,大兴机场高速还采用综合管控技术、智慧路灯、主动发光标志等先进措施,路灯可以自己根据环境进行亮度调节,进一步打造出行安全保障体系。

  机场北线将横向串联京台、京开、大兴机场三条高速

  据介绍,本次即将开通运营的大兴机场北线中段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中唯一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横向串联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将大幅缩短从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的通行时间。同时,对于缓解南六环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全长24.58公里。其中,中段为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路线设计长度14.66公里,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拟于2019年6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和通车;东延段起点京台高速,终点京冀界(廊坊);西延段起点京开高速,终点京冀(涿州)。

  北京华北投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晓辉介绍,即将开始实施的东西延工程在互联互通方面的作用将更为明显,西延工程将连接京雄支线,串联河北境内京雄高速、京港澳高速,东延工程将串联河北境内廊涿高速、首环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其建成对实现北京中心城区与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的快速连接,构建“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实现,将发挥重要作用。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