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芜湖宣城机场加快建设

收藏 芜湖宣城机场加快建设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目前,芜湖宣城机场飞行区跑道工程、航站区全面开工,工程预计2020年6月完工,力争2020年底通航。

  近日,芜湖市、宣城市领导调研芜湖宣城机场建设,两市领导认为,机场开工建设以来,时间短、进度快,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目前,芜湖宣城机场飞行区跑道工程、航站区全面开工,工程预计2020年6月完工,力争2020年底通航。

  已纳入长三角机场群规划

  芜湖宣城机场已纳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规划。根据《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45年。近期按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规划。远期飞行区等级为4E,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规划。

  在功能上,芜湖宣城机场瞄准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一是坚持功能优先。考虑机场中远期发展,通过学习借鉴国内支线机场建设的实际,结合地源热泵、人防等工程,建设部分地下停车设施,达到进出港人员分流目的。

  二是建设智慧机场。以新技术、新理念驱动,特别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积极推进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的应用,推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改造机场业务流程,使机场成为一个安全运行更有保障、生产管理智能高效、旅客服务个性精准、内外环境绿色和谐的温馨空港。

  三是满足发展需要。芜湖宣城机场跑道长2800米,远期3200米,并按3600米预留;共有6个廊桥机位、11个站坪机位;采用双向盲降系统;采用管线供油,满足发展航空物流等需要。

  机场采取自建自营模式

  芜湖宣城机场,完成了所有前置性审批程序,如立项、可研批复、总体规划、初步设计、环评报告等。2017年5月,芜湖市委、市政府组建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芜湖宣城机场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采取自建自营模式。

  2018年8月28日,芜湖宣城机场合作建设工作会商会在宣城召开。两市就机场投资建设、工作运营管理机制等问题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进行充分协商,达成诸多共识,两市加速协力推进机场项目建设。11月15日,机场建设指挥部成立,统筹调度机场及配套工程建设。

  力争2020年底通航

  在芜湖宣城机场机场建设中,所有招标采购上会研究。截至目前已完成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施工四个标段、航站楼航管楼人防工程施工总承包、航站楼钢结构、幕墙、制冷供热站工程、空管设备国际招标等共计33个招标项目。去年入冬以来累计晴天37天、阴天68天、雨天73天,具备土方施工有效天气为50余天,芜宣机场建投公司强化调度,战晴天、抓夜间、抢阴天,截至目前共完成土方回填约180万方,山皮石回填4万余方,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清淤面积约24万平方米,清淤量16万方。飞行区各参建单位积极抓住晴好天气,昼夜施工,进行雨后复压、清理场地、冲沟处理等工作,努力抢抓进度。2018年12月,航站区标志性工程航站楼、航管楼底开工,桩基工程进场作业,截至目前完成428根工程桩。航站楼钢结构、制冷供热工程、综合楼等施工单位正在搭建临时设施,同时组织施工材料、人员、机械进场。在全力推动机场项目的同时,芜宣机场建设投资公司提前谋划并积极协调、有序推进机场配套建设项目。

  芜湖宣城机场建成后,将逐步开通至北京等多条国内航线。芜湖宣城机场地处皖南板块核心区域,对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芜宣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