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南疆多地遭风沙天气侵扰 南航37个航班受波及

收藏 南疆多地遭风沙天气侵扰 南航37个航班受波及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3月19日-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南部地区开始出现大风导致的扬沙、浮尘天气。

  3月19日-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南部地区开始出现大风导致的扬沙、浮尘天气。其中,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图木舒克等多地机场能见度出现下滑。根据喀什机场20日16点的实况气象报文显示,机场能见度仅有350米。为保障飞行安全,南航在以上地区共取消36架次航班,另有1架次航班处于延误状态。

  根据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风扬尘天气最早发端于若羌机场,随后由南向北包括且末、库尔勒和库车等机场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风扬沙天气告警。为保障飞行安全,3月19日,南航取消了4班当日由乌鲁木齐出港前往或经停库尔勒机场的航班;3月20日,风沙天气持续向周边扩张,和田、喀什、图木舒克、库车等地机场能见度均出现明显下滑,其中,库尔勒、喀什、阿克苏受影响较大,三地均有超过8班次的航班取消量。

  据了解,由于新疆冬春季降水较少、地表干燥松散,抗风蚀能力弱,极易形成扬沙、浮尘甚至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而新疆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又是我国境内的沙尘天气高发区,涉及南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多地。沙尘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不仅严重影响地面交通安全,还导致机场不够起降标准影响航班正常。飘扬的沙尘若侵入飞机发动机,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同时,伴随沙尘天气而来的大风(尤其是大侧风)、颠簸、风切变等一系列复杂天气,也对航班安全运行构成了很大威胁。

  而根据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南疆区域的扬沙、浮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会在晚间得以好转,但由于此次寒潮天气将会持续至23日,所以近期南疆地区出现大风扬沙、浮尘天气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各位旅客近期如有出行需求,请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避免因航班变动而耽误行程。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