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四川首条短途运输航线“自贡-成都”验证飞行成功

收藏 四川首条短途运输航线“自贡-成都”验证飞行成功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21 四川经济日报

导读: 20日上午,随着一架赛斯纳208B飞机平稳降落在自贡凤鸣机场,“自贡-成都”短途运输航线正式验证飞行成功。

  20日上午,随着一架赛斯纳208B飞机平稳降落在自贡凤鸣机场,“自贡-成都”短途运输航线正式验证飞行成功。

  该航班于上午10时07分从成都起飞,10时58分到达自贡,航线全长200公里,单趟航程51分钟。执飞的机型为赛斯纳208B型飞机。

  自贡至成都短途运输航线是四川省第一条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也是四川省第一条通用机场开通并可到达省会城市的通勤运输航线。航线的成功试飞,是自贡开展短途运输业务,满足市民快捷交通出行新模式的探索,自贡至成都短途运输航线将作为两地交通运输的重要补充,丰富了两地旅客出行选择,对构建完善短途运输和支线货运提供了重要支撑,有力助推自贡发挥川南区域中心城市功能。航线的成功试飞,也是自贡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厚积薄发,对于自贡凤鸣机场未来开展低空旅游、航空物流、飞行培训、私人飞行等通用航空业务将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据悉,自贡市委、市政府为坚定不移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突破性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于2018年底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三大项19类具体举措。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大通用航空产业支持力度,包括加快构建通用航空网络、培育通航制造企业、运营企业、培育通航特色文化、支持通航企业创新、鼓励通航企业投资等几个重要方面,并明确提出了建设“西南通用航空运营服务基地、西南航空货运物流基地”的目标。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