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吐鲁番机场连日保障备降旅客4087人

收藏 吐鲁番机场连日保障备降旅客4087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2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受乌鲁木齐多日冻雾天气影响,吐鲁番机场连续三天两夜迎来大面积航班备降。3月16日至18日,吐鲁番机场共保障备降航班31班,保障备降旅客4087人,安排旅客住宿2880人,高铁转运2659人。

  受乌鲁木齐多日冻雾天气影响,吐鲁番机场连续三天两夜迎来大面积航班备降。3月16日至18日,吐鲁番机场共保障备降航班31班,保障备降旅客4087人,安排旅客住宿2880人,高铁转运2659人。

  16日晚,受乌鲁木齐冻雾影响,12架航班备降本场,在接到大面积航班备降信息后,吐鲁番机场立即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机场值班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机场各部门协调分工,提前做好延误航班保障准备工作。所有航班落地后都决定取消飞行计划,同时需要安排旅客住宿。因实际要求下客人数已远超候机楼隔离区现有容量,为最大程度满足下客需求,吐鲁番机场与地方政府、协议酒店、运输公司积极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12个航班的旅客转运至住宿酒店。17日上午,由于乌鲁木齐天气依旧不满足起降标准,部分航空公司选择高铁转运,吐鲁番机场立即启动《备降航班保障联动预案》,及时通知空铁联运领导小组做好相应准备,并联合运输公司快速将旅客转移至吐鲁番北站乘高铁转运至乌鲁木齐。其余航班待乌鲁木齐天气好转后陆续离港。18日凌晨,由于乌鲁木齐又出现冻雾天气,吐鲁番机场再次迎来7班备降,机场全体员工抗住疲劳立即赶往一线,在3小时内将所有旅客转运至酒店住宿。当日上午,又有11班备降本场,期间高铁转运旅客1970人,待乌鲁木齐天气达到起降标准后,备降航班陆续返航。

  由于吐鲁番机场未雨绸缪、事前预判、准备充分,员工在保障正常航班的同时连续多日迎接大面积航班备降,能够临阵不乱、坚守岗位、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充分发扬了吐鲁番机场“能吃苦、肯奉献、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在整个保障过程井然有序、高效顺畅,顺利完成了保障任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