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汉莎航空调整运力结构

收藏 汉莎航空调整运力结构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18 华夏时报

导读: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集团于3月14日宣布一笔40架远程宽体飞机的新订单,其中包括20架空中客车A350-900客机和20架波音787-9客机。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集团于3月14日宣布一笔40架远程宽体飞机的新订单,其中包括20架空中客车A350-900客机和20架波音787-9客机。

  汉莎航空集团旗下包括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奥地利航空、布鲁塞尔航控和欧洲之翼等多个不同规模和定位的子品牌,是全球最大的空客飞机运营商,目前一共有674架空客订单。

  至2018年底,汉莎集团一共运营着574架空客飞机,包括包括28架A220系列飞机、420架A320系列飞机、100架A330和A340系列飞机,12架A350飞机和14架A380飞机。

  此次增购A350-900将使汉莎集团该机型订单达到45架,目前已经交付运营的有12架,并且已经投放在中欧之间的航线上运营。

  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斯波尔(Carsten Spohr)14日透露,汉莎航空将在未来几年内对机队结构进行调整,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将目前运营的14架A380减少到8架,其余六架将由空客回购。

  “订购A380在当时是正确的决定,”卡斯滕.斯波尔表示“当时它是最经济、最省油的机型,但现在已经不是了。”

  空客于2月宣布将在2021年停止交付A380机型,作为空客主要股东德国的旗舰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并没有如空客所愿订购更多A380机型。

  卡斯滕·斯波尔表示,汉莎航空正在从“大型客机与大枢纽”向“小一些的机型与稍小的枢纽”模式转变,“这个决定也是基础设施限制造成的结果,如果在法兰克福没有这样的问题,我们会打造一个完全不同机队。”

  汉莎航空已经开始逐步将A380向慕尼黑枢纽转移,慕尼黑机场刚刚经历过一次扩建,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条件要优于法兰克福机场。

  而新的40架远程宽体飞机订单正是顺应这种需求发生的变化,这些机型载客量在240-310座级区间,采用了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全新遄达系列发动机,提升了燃油效率,降低了单座成本。

  作为一项长期的机队结构调整计划,汉莎集团还计划在2027年之前逐步将旗下七种机型的机队退出现役,包括A340-300和-600,A330-200,747-400,777-200ER和767-300ER以及MD-11F,同时还在评估出售旗下航食供应商LSG SkyChef的可能性。

  在刚刚公布的最新业绩报告中,汉莎航空2018年全年收入达到358亿欧元,净利润22亿欧元。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