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新疆加快航线网络建设

收藏 新疆加快航线网络建设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01 新疆新闻在线网

导读: 新疆民航充分发挥区域机场群的协同效应,优化航空资源,加快航线网络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记者雷鸣、通讯员王静茹、倪菁菁)新疆民航充分发挥区域机场群的协同效应,优化航空资源,加快航线网络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新年第一天,克拉玛依飞往塔城的支线飞机首航,至此,新疆支线机场互通航线达到38条,覆盖16个支线机场。克拉玛依市民陶丽说:“确实方便,家里有老人,本来前几天就想回,一直老风口老是堵车,我们还在说要有飞机就好了,结果真的实现了。”

  “疆内成网”连起了天山南北。截至2018年,新疆民航辖区内,36家航空公司运营254条定期航线,16个国家、25个国际(地区)城市、79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以乌鲁木齐机场为枢纽,联通欧亚,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的航线网络布局已初步形成。

  从航线不出疆到5小时航空圈,从一票难求到一票到底,如今,全疆机场密度由“十二五”初期的每10万平方公里0.96个增加到目前的1.2个,成为全国拥有民用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1月25号,由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广州—郑州—阿勒泰CZ 6611航班平稳降落在阿勒泰机场,标志着阿勒泰市正式与广州市实现通航。刚下飞机的广州游客许世峰激动不已:“以前必须得到乌鲁木齐,现在好了,直接就飞过来了很方便,这次来喀纳斯看看冬景,来滑滑雪,感受一下北国风光吧。”

  随着我区航线网络的丰富和密集,不仅方便了乘客出行,也构建起了更加快捷高效的空中物流通道。仅库尔勒机场,2018年就累计新增16条航线,通航点达到26个,其中北京、成都、郑州、重庆、兰州、西安等疆外通航点11个,形成了“以库尔勒机场为枢纽中心,疆内成网、疆外互通”的航线网络布局。航线的增多,让巴州、乃至南疆的特色农副产品能第一时间通过空运到达内地市场。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瑞红介绍,目前,该企业平均每天通过飞机运送货物量达到了2000件:“原来只是在疆内销售,现在能通过飞机可以走向很多城市,内地发货,在当天生产的产品,第二天就在大城市广州,深圳都可以见到,对我们企业来说,品牌的传播,对我们企业的效益,拉动也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2018年,我区21个民用运输机场累计运输旅客3368.04万人次,同比增长11.2%;货邮19.19万吨,同比增长2.3%。2019年我区民航发展的预期指标是全疆旅客吞吐量3645万人次,加快实施喀什、伊宁、阿克苏、塔城、阿勒泰、吐鲁番等6个支线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推进塔什库尔干、昭苏、于田等9个新建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持续优化完善机场网络布局,改善机场运行环境,提高综合保障能力。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