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 创2010年以来新高

收藏 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 创2010年以来新高

http://www.jctrans.com/ 2019-01-07 新京报网

导读: 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7日上午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2018年运输航空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同比增长8.9%。

  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7日上午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2018年运输航空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同比增长8.9%。

  适当放宽东北西北等地区航班增量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指出,在空域资源紧张、运行环境复杂、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下,通过压实责任、改进标准、优化机制等手段,不断挖掘现有资源的保障能力。

  他表示,要科学编制航季航班计划,严控繁忙机场预先飞行计划,适度调控东部繁忙地区航班量,适当放宽东北、西北、新疆等地区增量。规范空中流量管理,缩小管制间隔。推动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建设和机坪运行管理移交,10个三千万级机场完成A-CDM系统建设,14个机场完成机坪管制移交,24个机场建立运管委机制,民航运行数据中心正式揭牌。优化空管协同决策系统,深化管制气象融合,行业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初显成效。强化航空公司、机场、空管之间协同,完善航班延误处置联动机制。

  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

  2018年共保障各类飞行562.4万班,日均15409班,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5.65%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同比提高8.46个百分点,是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

  2018年运输航空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同比增长8.9%,事故征候万时率同比下降8.3%。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

  全年“无纸化”乘机的旅客达2.25亿人次

  全国229家机场全面开通“航信通”,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旅客乘机全流程电子化,全年“无纸化”乘机的旅客达2.25亿人次。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已经成为机场服务评价的重要内容,大多数机场候机楼餐饮价格已与市区同级价格水平保持一致。部分机场实现出港行李全程跟踪和到港行李视频监控。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方面,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更加规范,退改签效率进一步提升。

  此外,去年多家航空公司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已有12家航空公司在300多架航空器上开通了客舱网络服务。2018年,旅客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6.1%,对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满意度同比分别提升2.2和1.9个百分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