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启航

收藏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启航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5 四川在线

导读: 伴随着投运仪式宣告的阵阵掌声,12月5日上午9时许,新建成的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距离市区中心直线距离为11千米,为4C级民航机场。

  伴随着投运仪式宣告的阵阵掌声,12月5日上午9时许,新建成的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距离市区中心直线距离为11千米,为4C级民航机场。

  据悉,五粮液机场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

  新机场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口岸机场建设。

  此外,新机场投产后,预计202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00吨,将力争打造川滇黔结合部重要的区域性机场,紧扣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进一步优化中转设施和集疏运网络,逐步开通国内重点城市、省会城市、热点旅游城市航线和南亚、东南亚国际航线。

  “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增大宜宾交通辐射服务范围,增强交通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促进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宜宾菜坝机场已于12月5日零时,整体搬迁至五粮液机场,已安全运行27年的宜宾菜坝机场,民用设施功能永久关闭,不再接收航班起降,开通的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9个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班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

  仪式现场,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宜宾五粮液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副省长杨洪波出席并宣布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

  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回顾

  2012年5月14日,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项目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立项批复。

  2016年1月20日,筹建8年的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项目在翠屏区宗场镇正式开工。

  2019年7月16日,宜宾五粮液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始。

  2019年8月29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完成试飞工作。

  2019年11月27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完成行业验收工作。

  2019年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投入正式运营,同时宜宾菜坝机场民用设施停用关闭。

  贴心小提示:前往机场的路线

  -开车自驾-

  可导航前往:市区→宜宾高速路南站(北站)→五粮液机场站(原宗场高速路口)→机场道路

  从宜宾高速北站到达机场约18分钟,过路费为6元,从宜宾南站到达机场约21分钟,过路费为8元。

  -公交巴士-

  从市政广场乘坐机场快线K03前往五粮液机场,80分钟抵达,票价10元。具体首末班和发班时间根据飞机航班时刻表制定。

  站点设置(一)市政广场前往五粮液机场:市政广场、宜宾民航、南门桥、二医院、宜宾学院、五粮液机场。(二)五粮液机场前往市政广场:五粮液机场、宜宾学院、正气巷、南门桥、宜宾民航、市政广场。

  同时,由于菜坝机场搬迁,原机场专线K02线(酒都剧场-菜坝机场)将于2019年12月5日起停止营运,想要乘坐至菜坝方向的乘客,请至南门桥(城区)桥下乘坐公交8路。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