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宜宾菜坝机场运行27年后民用部分关闭,明起转场五粮液机场

收藏 宜宾菜坝机场运行27年后民用部分关闭,明起转场五粮液机场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5 澎湃新闻网

导读: 12月4日19时26分,随着国航CA1460航班的起飞,宜宾菜坝机场民用部分永久关闭,不再接受航班起降。

  12月4日19时26分,随着国航CA1460航班的起飞,宜宾菜坝机场民用部分永久关闭,不再接受航班起降。

  宜宾菜坝机场是一座军民合用机场,自1992年12月16日投入运行,至今已有27年历史。

  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宜宾民航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彭兵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宜宾菜坝机场自1992年12月16日投入运行以来,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从投运初期不足3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4个通航城市,发展到今天即将突破100万人次大关、通航城市达19个,安全运行27年。

  关于为何关停,宜宾菜坝机场办公室主任吴开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一是因为菜坝机场现在的硬件设施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发展;二是已经影响到城市发展。因此宜宾市在十年前就做了相关规划,兴建宜宾新机场,即定于12月5日开通的宜宾五粮液机场。

  之后,宜宾菜坝机场的民用航空业务将搬至宜宾五粮液机场。

  吴开萍表示,“今天是我们宜宾菜坝机场安全运行27年的最后一天,今天全体职工包括退休职工都到了机场,来送最后一个航班起飞。大家在这里辛苦了二十多年都很依依不舍,之后将搬到五粮液机场,希望我们民航以后能够更加辉煌。”

  全体职工挥手致意。

  据吴开萍介绍,转场后,所有的民用航空业务涉及员工将全部转至宜宾五粮液机场。

  宜宾菜坝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吴开萍介绍,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定位是同样的,但五粮液机场的军用部分目前还未建好,大概需要一年左右时间,之后将继续将菜坝机场的军用部分转过去,届时菜坝机场将完全关闭。

  吴开萍介绍,此次为了转场,全体职工分为两班工作,一组保障新机场设施设备试运行,另一组在菜坝机场保障现有航班。

  五粮液机场接下来将全部承接菜坝机场执行的冬春航季所有航班航线,未来还会再增加至40条航线。

  在最后一架航班由西向东起飞后,菜坝机场现场举行熄灯仪式。

  彭兵介绍,今天(12月4日)在宜宾菜坝机场举行熄灯仪式,意味着宜宾菜坝机场圆满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明天(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宜宾民航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在仪式的尾声,彭兵宣布,“宜宾菜坝机场圆满完成历史使命,熄灯!”随着熄灯的口令,宜宾菜坝机场1号、2号站坪灯和航站楼的灯光按顺序熄灭。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