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日中政府磋商增设航线 为东京奥运缓解拥挤

收藏 日中政府磋商增设航线 为东京奥运缓解拥挤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3 Kyodo News

导读: 记者2日获悉,日中两国政府等正在朝着增加日本与中国上海间的航线数量展开协调。

  记者2日获悉,日中两国政府等正在朝着增加日本与中国上海间的航线数量展开协调。此举旨在为每天有数百个航班运行的亚洲屈指可数的空中交通大动脉缓解拥挤并提升安全性。建议增设航线的联合国专业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力争明年春季实施,希望也能应对面向明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增开航班的局面。

  ICAO和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中国各航空公司10月底启用的冬季时刻中,大幅增加了飞往日本的航班,数量创史上新高。在日中关系改善趋势下,中国游客或将进一步增加,提振日本旅游。

  日中等正在研究增设的是从成田、名古屋、福冈等日本国内机场经由福江(长崎县五岛市)上空飞往上海的航线。连接日本与上海的航线在1983年开通时每天仅有10个左右航班,最近猛增至数百个,缓解拥挤问题成为课题。

  日中等航空部门今后将商定增设的航线数量及具体路径。ICAO设想相关国家将在明年年初正式达成协议并于明春启用。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期待地表示:“若能实现,运输容量将增加,为访日游客增加作出贡献。”

  位于该飞行路径之间的韩国飞行情报区(FIR)相关管制业务迄今由日本和中国代管,日中韩三国正朝着配合增设航线由韩国一元化负责管制业务的方向展开协调。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中国民用航空局9月2日同意逐步放宽对中国的航空公司成田起降航班的限制。此外还撤销了北京、上海飞往羽田、成田以外地方机场的航班数量限制。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