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际航协:航空业加大锂电池托运违规打击力度

收藏 国际航协:航空业加大锂电池托运违规打击力度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携手全球托运人论坛(GSF)、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以及国际航空货运协会(TIACA),呼吁各国政府严惩伪劣电池制造商和供应链内错误标签和不符合要求的货物运输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确保锂电池的安全运输。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携手全球托运人论坛(GSF)、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以及国际航空货运协会(TIACA),呼吁各国政府严惩伪劣电池制造商和供应链内错误标签和不符合要求的货物运输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确保锂电池的安全运输。

  锂电池的需求保持每年17%的增长速度,误报或瞒报事件也随之增加。

  国际航协机场、客运、货运和安全部门高级副总裁尼克卡伦先生(Nick Careen)表示:“如果按照国际法规和标准进行管理,包括锂电池在内的危险物品均可实现安全运输。然而,不负责任的托运人越来越频繁地违反规定。航空业正在共同行动,强调遵守规则的必要性,包括启动事件报告工具,共享无良托运人的信息。与此同时,我们呼吁政府实施更严厉的罚款和处罚措施”。

  航空业三大举措强化锂电池安全运输;

  航空公司锂电池事故报告和警报系统:航空业已启动行业信息共享平台,旨在应对锂电池误报事件。该报告系统支持实时报告危险货物事件信息,以识别和消除蓄意或故意瞒报和误报的行为。

  针对瞒报和误报锂电池运输危险的业内宣传:针对那些在合规性方面表现不尽人意的国家和地区,举办一系列危险品宣传研讨会。此外,与世界海关组织(WCO)合作制定面向海关的相关教育和宣传计划。

  促进行业合作举措:航空业支持英国、新西兰、法国和荷兰在近期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大会上提出的倡议,即采取跨域合作,包括航空安全、制造标准、海关和消费者保护机构,携手应对挑战。当前,业内普遍采用扫描航空货物的方法来查找危险物品(例如:爆炸物),而此举对诸如锂电池在内的危险物品作用不大。

  各国政府必须在严格执行国际法规方面发挥作用,确保这些重要货物得以安全运输。四家行业协会敦促监管机构对违反锂电池运输法规的企业和个人处以巨额罚款和严厉制裁。

  国际航协全球货运负责人格林休斯先生(Glyn Hughes)表示:“安全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航空公司、托运人和制造商一起制定规则,以确保锂电池的安全运输。然而,这些规则仅在严厉处罚措施的护航下才能发挥作用。各国政府必须加强行动并担负起制止无良制造商和出口商的责任。违反危险品运输法规的行为将对飞机和旅客安全造成威胁,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国际航空货运协会(TIACA)秘书长弗拉基米尔祖布科夫先生(Vladimir Zubkov)说,“不久前,因监管机构对锂电池安全运输的额外关注,违规行为有所收敛。我们要求政府将这一问题再次搬上优先议程”。

  全球托运人论坛(GSF)秘书长詹姆斯霍克汉姆先生(James Hookham)指出,“当且仅当政府标准得以有效实施,守规托运人在培训和安全操作流程上的投资才能得到保护。航空货运依然是国际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确保各方理解并响应所有货物安全运输规则至关重要”。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航空运输协会主席克沙夫坦纳(Keshav Tanner)先生强调:“锂电池使用量的增加和电子商务供求增长,使航空货运供应链面临更大的瞒报或误报风险。我们支持监管机构实施严格的既定合规标准”。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