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大兴机场首次启用三类盲降设备保障航班起降

收藏 大兴机场首次启用三类盲降设备保障航班起降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1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2月10日,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10时前,大兴机场有冻雾和霜,能见度最低300米,跑道能见度RVR最低225米。

  12月10日,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10时前,大兴机场有冻雾和霜,能见度最低300米,跑道能见度RVR最低225米。05时57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动低能见度运行。

  06时57分,在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一架芬兰航空的空客330客机安全的降落在01L跑道上。此时跑道能见度为RVR175米,这是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后首个以盲降系统三类标准着陆的载客航班。“FIN81,Heavy,Tower,RVR Runway01L,Touchdown zone 175m,midpoint 200m,rollout 175m,check minima.”塔台管制员严格执行运行标准,在与机组建立联系之后,将相关跑道视程通报给机组并提醒其检查。

  07时29分,一架中联航的波音738客机从11L跑道起飞,成为大兴机场首架在跑道视程175米情况下离场的航空器。塔台管制员提醒机组在跑道外检查起飞标准,机组确认无误之后指挥其进跑道起飞。

  大兴机场在此期间同时启用最高级别的地面灯光引导系统。管制员通过高级地面灯光引导系统引导航空器滑行,各管制席位间加强联动,并与各驻场保障单位积极配合协作,做好飞机除冰和航班排序,在保证航空器安全起降的同时有序协调航班放行。

  大兴机场具备盲降III类B、HUD75米标准起飞以及高级地面引导四级等运行标准。

  截止09时15分,大兴机场已执行航班26架次,其中出港25架次,落地1架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