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阿勒泰地区各机场2018年运输旅客突破48万人次

收藏 阿勒泰地区各机场2018年运输旅客突破48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1-1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12月,在民航新疆管理航班正常率统计中,阿勒泰地区各支线机场累计放行2900班次,正常放行2756班次,航班放行正常率95.03%,高出全疆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4.73个百分点,高出全国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14.9个百分点。

  2018年度,阿勒泰地区的阿勒泰、富蕴、喀纳斯3个4C级机场,吞吐量均实现突破,且增速稳定。1-12月,共累计运输旅客48.8万人次,同比增长81.8%,货邮288.3吨,同比增长22.6%,保障各类飞行3.16万架次,同比增长128.3%。

  2018年1-12月,在民航新疆管理航班正常率统计中,阿勒泰地区各支线机场累计放行2900班次,正常放行2756班次,航班放行正常率95.03%,高出全疆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4.73个百分点,高出全国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14.9个百分点。

  其中,6-10月(喀纳斯机场6月开航,10月停航),喀纳斯机场共运输旅客66731人次,货邮2.5吨,保障起降1496架次。据统计,喀纳斯机场共放行航班305班次,正常率98.68%,排名全疆机场第二位。

  1-12月,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旅客吞吐量2.76万人,货邮15.85吨,保障航班各类飞行2.79万架次,同比增长802%,放行正常率100%,同比增长0.97%。目前,富蕴机场有2条在飞航线,分别是有南方航空执飞的“乌鲁木齐-富蕴”往返航线,每天一班,票价330元/人(不含燃油和机建);新疆通航执飞的“富蕴-阿勒泰”往返航线,每天一班,票价220元/人。此外,在民航新疆管理2018年航班正常率统计中,富蕴机场是新疆机场集团20座机场中唯一一个连续12个月实现航班放行正常率100%的机场。富蕴机场运输旅客、货邮和起降架次三项生产指标分别排名新疆机场集团20个机场的第19、第17和第4位。

  1-12月,阿勒泰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9.7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4%;货邮269.9吨,同比增长207.4%,保障起降6756架次,同比增长131.6%,三项指标分别超出年计划的24.2%、35%和22.8%。

  2018年度,阿勒泰机场运输旅客、货邮和起降架次三项生产指标持续增长,旅客超出2017年全年29万人次,货邮超出180多吨,起降机场超出近4000架次,并在10月就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生产目标。其中,运输旅客、货邮和起降架次三项生产指标分别排名新疆机场集团20个机场的第9、第12和第10位。

  阿勒泰机场目前运营航线有国内航线2条,分别是阿勒泰至重庆、西安。疆内通航城市有城市有7个,分别是阿勒泰到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塔城、富蕴。在阿勒泰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有9家,分别是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天津航空、山东航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幸福航空。

  据民航新疆管理局数据显示,阿勒泰机场2018年1-12月累计放行航班2413班次,正常放行2273班次,放行正常率为94.2%,同比增长-1.76%,天气原因占不正常航班的42.1%。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在阿勒泰、富蕴、喀纳斯三机场同时运行时,运营的疆内疆外航线最多达到22条以上,通航城市达13个,特别是阿勒泰-乌鲁木齐-重庆,喀纳斯-乌鲁木齐-伊宁,以及富蕴-喀纳斯等旅游航线的开通,均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了丰富、优质的出行选择。此外,阿勒泰地区开通的“通阿勒泰—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禾木、富蕴—阿勒泰、禾木-喀纳斯(贾登峪)”四条低空航线也是全疆唯一在冬季常态化运营的低空旅游、短途运输航线,再加上夏秋季的“富蕴-喀纳斯”短途运输、低空摆渡飞行航线,2018年阿勒泰地区累计开通5条低空航线,在通航发展和低空航线建立运营,以及促进“航空+旅游”新业态等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阿勒泰地区日趋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将不断助力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化解旅游业“冬季休眠、旅长游短”的问题,促进地区全季全域旅游和引领全疆旅游业持续向好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