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日照机场成为华东地区通航飞行量最大的运输机场

收藏 日照机场成为华东地区通航飞行量最大的运输机场

http://www.jctrans.com/ 2019-01-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近日,日照机场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通航安全运行总结暨2019年安全飞行动员会。

  近日,日照机场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通航安全运行总结暨2019年安全飞行动员会。会议回顾了驻场各通航单位2018年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通航发展的新形势,科学谋划引领通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切实找准推动通航安全运行的着力点,明确了2019年通航安全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018年,日照机场通用航空飞行时间达到18630小时22分,首次突破18000小时,同比增长285.2%,是去年总飞行小时的近4倍,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目前是华东地区运行通用飞机最多,飞行量最大的运输机场,通航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两翼齐飞”在日照硕果累累,机场和通航企业实现了双赢。

  成绩代表过去,目光着眼未来。本次会议不仅是安全总结会议,更是新年安全飞行的动员会。机场各一线保障部门负责人在肯定各通航单位骄人成绩的同时,也提出新的安全建议和工作要求,主要涉及安全信息报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人员工作作风教育,SMS体系建设,安全运行协议,机库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消防安全等方面。持续保证安全红线不突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规章意识。

  会议最后,日照机场总经理张崇胜对新年通航安全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民航安全工作的认识。民航安全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领导。二是各通航单位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SMS体系建设、三基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三是要抓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做到人人参与安全,一环扣一环。四是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强化教学员安全教育,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安全成为一种文化。五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制定通航安全审计检查单,督导通航按章运行。六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各通航单位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通报程序,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七是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临近春节,各通航单位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一个训练日一个训练日的去抓,确保通航安全运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