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三亚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收藏 三亚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11月16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2019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实现历史性跨越,成为通航以来三亚机场国际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翻开了三亚民航史上的新篇章。

  2019年11月16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2019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实现历史性跨越,成为通航以来三亚机场国际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翻开了三亚民航史上的新篇章。

  紧抓政策机遇 构建鹿城通达世界的“空中走廊”

  三亚机场首次实现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的跨越,不仅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59国落地免签等多项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利好政策及国家战略支持,更离不开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及民航局的帮扶与指导。近年来,三亚机场通过积极推动入境游发展,架起三亚与世界连通的“空中走廊”,截止目前,三亚机场正在运营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共40条,其中,加密航线5条,网络布局辐射12个国家及地区共计35个热点城市。随着航点、航线的不断完善、丰富,三亚机场的航班通达性、便捷性、覆盖面得到不断提升,航线网络得以进一步完善,三亚“4小时、8小时、12小时”航空圈逐步成型。

  深挖服务内涵 打造中国热带滨海人文机场

  三亚机场聚焦服务质量及品牌创建提升,携手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引入海洋元素,于T1航站楼到达厅建设“海洋之眼”文化改造项目,目前“海洋之眼”已成为了三亚机场一处网红拍照打卡点,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吸引着众多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另外,三亚机场国内高铁连廊下方的“文化长廊”改造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文化长廊”外部采用蓝色海浪、海豚形象设计,外形似游轮,在发挥遮风挡雨的通道功能的同时,内部设计的三亚5A风景区微景观模型更使得旅客下机后能第一时间近距离领略到大美三亚,有美景、有故事的三亚机场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旅客的目光。

  完备基础设施 助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三亚机场国际航站楼于2007年投入使用,航站楼面积为1.1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吞吐量为73万人次/年。伴随国际航线的增加、国际旅客人数日益增长,国际航站楼的服务功能已无法满足使用需求。作为海南省与三亚市的交通枢纽与窗口单位,三亚机场的航空运力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国际航站楼的基础设施急需提升完善。自2019年1月起,三亚机场启动国际航站楼改造项目,此次改造新增4条安检通道、6个值机柜台、2套40m的T型行李提取转盘,行李分拣转盘由32米延长至52米,并对原有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行李提取转盘进行升级改造,有效减少了旅客值机、过检及到港后提取行李的时间,进一步改善了国际航站楼的候机环境,促进国际口岸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未来,三亚机场将继续聚焦航空主业,以安全运营为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利用第五航权开放的利好政策,努力推动第五航权航线的落地,争取国际航线开发取得新的突破,与更多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网络布局,逐渐将三亚国际航线“朋友圈”延伸至德国、澳大利亚等地,力争把三亚机场打造成展示三亚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靓丽名片。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