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赤峰机场与承德机场缔结“姊妹机场”

收藏 赤峰机场与承德机场缔结“姊妹机场”

http://www.jctrans.com/ 2019-10-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据悉,赤峰和承德两个城市比邻而居,相距仅180公里,地域相连、人脉相亲、文化相融,同时两家机场均为4C级支线机场,分属首都机场集团旗下的内蒙古机场集团和河北机场集团,两家机场缔结为“姊妹机场”有着天然的文化优势和地理优势。

  10月23日,赤峰机场与承德机场正式缔结为“姊妹机场”,在赤峰机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河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越、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利、承德机场公司总经理王祥军、赤峰机场公司总经理孟令民、副总经理刘晓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赤峰机场公司工作纪实宣传片。随后,赤峰机场公司总经理孟令民与承德机场公司总经理王祥军代表双方在《姊妹机场协议书》上签字,赤峰机场与承德机场正式缔结为姊妹机场。

  孟令民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是赤峰机场公司与承德机场公司协同发展的里程碑。双方将在各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王祥军代表承德机场表达了对本次签约的期待和祝贺,并表示将向赤峰机场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和实践经验,与赤峰机场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机场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期间,余利和马越分别代表内蒙古机场集团和河北机场集团作了重要讲话,双方均表示,希望两家机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享资源,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空间,在合作中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内容、扩大成果。两家集团公司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对接,促进双方交流互动,共同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交流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据悉,赤峰和承德两个城市比邻而居,相距仅180公里,地域相连、人脉相亲、文化相融,同时两家机场均为4C级支线机场,分属首都机场集团旗下的内蒙古机场集团和河北机场集团,两家机场缔结为“姊妹机场”有着天然的文化优势和地理优势。承德机场开航之初,赤峰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王耀东曾赴承德机场挂职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承德机场作为新开航机场,在安全生产、运营模式、人才培育、班组建设等方面,需借鉴赤峰机场快速发展积累的管理经验,在应急救援和航班保障设备方面需要赤峰机场给予资源共享、人才互助。此次“姊妹机场”的缔结,实现了两家支线机场具有重要战略性和实践性的深度合作,也为两家机场未来健康高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双方机场将按照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面交流合作,持续协同共促,形成“1+1>2”的良好发展模式,助推两地机场发展迈上新台阶。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