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民航安检安保周报:吉隆坡机场或将取消贴身安检

收藏 民航安检安保周报:吉隆坡机场或将取消贴身安检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于21日表示,由于使用了升级版新型X光机和安检仪,预计到2019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出行的旅客不需要再接受人工贴身检查。

  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这一周(9.15-9.21)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 吉隆坡机场或将在2019年取消贴身安检

  据Channel News Asia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于21日表示,由于使用了升级版新型X光机和安检仪,预计到2019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出行的旅客不需要再接受人工贴身检查。

  2. 香港国际机场安装人脸识别技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为了加快旅客的移民与安检检查速度,香港国际机场安装了人脸识别技术。9月19日,香港机场管理局揭晓了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在旅客进入机场限制区域接受安检之前对他们进行检查的自动安检设施。

  3. 达美航空在亚特兰大机场试点人脸识别技术替代护照和机票

  据彭博社报道,达美航空正在亚特兰大机场进行一项试验,部署人脸识别技术来取代护照和机票。该试验可能会引发旅客生物识别技术更大范围的应用。达美于9月20日表示,新的人脸识别系统将于10月15日,在亚特兰大机场F航站楼国际航班的值机设备、行李托运柜台、安检通道以及登机排队流程中分阶段实施。

  4. 圣何塞机场将测试新技术以提升机场安全

  据Security Today网站报道,圣何塞机场将测试一系列用于入侵检测的新技术,包括摄像机、车底扫描、分析软件、雷达、微波、红外线、激光、围栏及地面传感器技术。新技术将于12月在机场安装,预计到2019年6月结束测试。

  5. 广州白云机场建设“智慧机场” 将提供无感知过检

  据中新网报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嘉臣17日在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表示,广州白云机场将“智慧机场”建设作为打造世界一流机场的主要内容,未来将可提供无感知过检等一系列智能服务。据介绍,广州白云机场未来5年将通过打造“4个1”工程,构建以“5个SMART”为特征的智慧机场。

  6. 印度海德拉巴机场计划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据The News Minute报道,印度海德拉巴机场(Hyderabad Airport)计划在年底前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用以缓解机场的交通问题。此前机场已经测试了这一系统并向监管机构申报,可能会在年底前获得批准。届时,机场将安装支持面部识别的3D摄像头,在机场系统里注册过的乘客,只需要直视摄像头来进行身份认证,无需出示登机牌和身份证。

  7. 安检“3D宣导台”亮相广州世航会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内配备了三座3D安检宣导展示台,宣导台采用裸眼3D成像技术,具备违禁品展示、乘机引导及自弃物品回收等多项功能,弥补了静态提醒的不足,达到了提升宣传引导效果、优化旅客过检效率的目的。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