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库尔勒机场通过第三轮航空安保审计

收藏 库尔勒机场通过第三轮航空安保审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根据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计划,民航新疆管理局于9月17日至20日对库尔勒机场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根据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计划,民航新疆管理局于9月17日至20日对库尔勒机场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此次航空安保审计是对库尔勒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极大地推进了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9月17日下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安保审计组在库尔勒机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航空安保审计简况会,会议由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赵桂梅主持,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库尔勒机场汇报了机场概况、迎审准备工作及航空安保措施、航空安保工作亮点等情况,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聂亚春指出:库尔勒机场是第三轮审计的第一个百万级机场,本次航空安保审计是一次彻底的“体检”,在审计期间,机场要全力配合审计组对242个审计点进行逐项梳理,谦虚的接受审计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能立整立改的,要本着“事不过夜”的精神,立整立改,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以审促安,以安促全,确保机场空防安全持续向好。

  审计期间,审计组成员采取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现场测试等方法,对照《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单》,对库尔勒机场的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人员招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9个方面的242个审计点进行现场审计,系统地审核了库尔勒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落实航空安保法规、规章和标准等情况。

  9月20日下午,审计组召开了库尔勒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会上,通报了库尔勒机场2018年航空安保审计结果,对库尔勒机场航空安保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此次审计的结论为“符合”。库尔勒机场向审计组一行6人不辞辛苦、严禁细致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库尔勒机场完全虚心接受,立即安排整改,并严格按照要求限期上报民航新疆管理局。

  会议最后,民航新疆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库尔勒机场的审计结果表示肯定,并对继续做好库尔勒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清醒认识新时代空防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二是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打造空防安全工作新格局;三是紧盯重点任务,以负责态度完成好全年工作。副局长周翔还强调,空防安全工作任务使命光荣,特别在新时代下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尤其重大,让我们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此次审计为新起点,为推进民航的空防持续安全稳定不懈奋斗!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