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世界上最繁忙机场揭晓 首都机场排名第二

收藏 世界上最繁忙机场揭晓 首都机场排名第二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1.04亿人次,荣膺世界上最繁忙机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按照国际机场协会(ACI)周四公布的数据,2017年,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1.04亿人次,荣膺世界上最繁忙机场。

  亚特兰大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主要的航空连接枢纽,进入北美的港口。这座城市距离美国3亿多人口中的80%不到2小时的航程。

  但明年可能会发生变化。亚特兰大机场是在最繁忙机场TOP 20中唯一一座在去年出现客运量下滑的机场,下滑幅度为0.3%。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紧追其后,成为世界上第二繁忙机场。2017年,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9600万人次,较之2016年,上涨1.5%。

  2017年,全球旅客吞吐量上涨7.5%,达83亿人次,是历史上增长最强劲的一年之一。全球国际旅客吞吐量涨幅达8.6%。

  ACI世界总干事Angela Gittens说:“随着机场持续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加强全球连通性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全球客运量已经达到创纪录般水平。”

  全球货物运输呈现上升态势,上升幅度达7.7%。香港继续保持世界上最大的货物运输港地位,其次是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第三是中国上海。

  2017年全球飞机起降架次上涨3%,达9580万架次。

  根据ACI数据,中国和印度的航空市场被看好。中国和印度的旅客吞吐量占世界总旅客吞吐量的34.5%。在增长最快的1500万级TOP 30机场之中,中国和印度占了16座。

  全球旅客吞吐量增长TOP 3:中国、美国、印度。

  全球最繁忙机场Top 20

  1. 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1.04亿人次

  2.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9600万人次

  3. 迪拜国际机场,8800万人次

  4.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8500万人次

  5. 洛杉矶国际机场,8460万人次

  6.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8000万人次

  7. 伦敦希思罗机场,7800万人次

  8. 香港国际机场,7300万人次

  9.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7000万人次

  10. 巴黎戴高乐机场,6900万人次

  11.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6850万人次

  12. 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6700万人次

  13.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6600万人次

  14. 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国际机场,6450万人次

  15. 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6400万人次

  16.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6350万人次

  17. 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6300万人次

  18. 新加坡樟宜机场,6222万人次

  19. 仁川国际机场,6216万人次

  20. 丹佛国际机场,6100万人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