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台旅协会长:两岸直航减班对台湾旅行业冲击大

收藏 台旅协会长:两岸直航减班对台湾旅行业冲击大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30 环球网台海

导读: 受到民进党上台“执政”影响,大陆又积极推出惠台措施,两岸互动的剧烈变化,已反映在两岸航班的消长。

  受到民进党上台“执政”影响,大陆又积极推出惠台措施,两岸互动的剧烈变化,已反映在两岸航班的消长。岛内旅业界大佬张景云表示,两岸直航航班从高峰期每周720班,预估今年恐掉到600班以下。他表示,两岸直航航班锐减会让陆客再下滑,加上“年改上路”影响旅游意愿降低,大陆政策“磁吸”更多台湾人赴陆工作,这一来一往对台湾旅游形成巨大冲击。

  据香港中评社8月30日报道,统计数字显示,陆客赴台人次从2015年最高418万人次,锐减到2017年全年的273万人次,今年预估陆客只剩约250万人,导致两岸直航航班跟着减少。2015年每周两岸航班还有720班,业界预估,今年可能会掉到600班以下。

  台湾旅游协会创会会长兼现任秘书长张景云表示,两岸直航航班锐减,旅行社感受特别深,例如桃园机场至跟广西南宁直航班机,最多每天有4班,如今1天只剩下1班,非常不利于旅行社规划旅客来台行程,同样地,大陆组团社送陆客来台受限制将会更多。

  张景云认为,两岸直航航班锐减,主要受陆客大减有关,不过,台湾人赴陆仍持续稳定成长,飞机将台湾客人送过去,回程却都没有大陆客人来台,航空公司基于获利考量,自然会减班。

  张景云分析,减班航点,以过去经营陆客团的航线为主,中等省份省会城市减班情况较严重,就像是南宁,过去是广西陆客团主要出发地,如今陆客团锐减,直航航班就大幅减少。

  张景云表示,两岸局势变化太大,现在大陆人士来台考察,审查越来越严格,顺利组团入境都会延后10至20天,不确定因素增加旅行社作业负担,也让大陆人士来台意愿降低。

  张景云认为,未来如果两岸关系改善,旅行社与航空业者盼增班列为最优先。目前台湾观光产业的艰困有目共睹,可说是旅行业前所未有的黑暗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